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靖苏】陪着

我的最后三个月
景琰,我好久没有这样唤你了,思来想去还是这样唤你最自在。
对于你来说,你也不必再当我是梅长苏了,毕竟一切已经过去了,唤我小殊可好?
这最后的日子谢谢你陪我度过。
我们重临了战场,一起享受并肩的战场,我喜怒分明,你依然沉静忍耐。我指点的江山是已经属于了你的江山,你雄姿英发,最是无忧无虑的光阴。这份洒脱自在,是你身在深宫殿宇之后再也想不来了,你就感激我吧。
我们难得重临江湖,当然重临的是我,你不过是初入江湖的小生罢了。我告诉你我走过的屋檐,吃过的小客栈,宿过的山野,也算是弥补你对我带豫津游荡江湖而不带上你的埋汰了。还有不要再看见楠树便哈哈大笑了,像疯了一样,我的名号多好听。
我们也算是见过所有的故人了,没见过的也拜过了。无论是你认识的、不认识的,你也算陪我走过这十三年了,不必再内疚。也在遇到他们时,代替我向他们问好吧。
下次想吃榛子时便放开了吃吧,加上我那份;再有机会还养一只小狼吧,名字你想吧,我不和你争了;还有上战场的事留给旁人吧,你别丢下我孤身去了,我怕你有意气用事,没有我有远见。
真的,谢谢你陪我这三个月,去安你的河山吧,那河山里有我。
不要怀疑,不要内疚,不要自责,这三个月,或者说这十三年,你真的陪在我身边,在我心里。我的心一点都不冷、不累、不痛,我现在很满足。景琰,你一直在我的心里,以前是,现在是,将来也一直是。
景琰,你要记住,替我,好好活着。
林殊绝笔
景琰亲启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