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记忆酿酒

窗外灯火通明,是来自于一盏床头孤灯;窗外人声鼎沸,是来自于两人默默相伴。

王俊凯把手中的热牛奶递给身边的王源,待他接过后,便伸手拢了拢披在两人身上的酒店白色棉被。

王俊凯问,“你冷吗?”

“还好。”王源接过话来,却又没有再轻易地开声。

今天是2016年1月1日,他们不在自己的家里,而是在他乡酒店的房间里,他们刚刚赶完通告,现下终于可以休息了。却又累得反而有点睡不着了。
于是,他们坐在酒店的沙发上,披着同一张被子,互相挤着,手中手机屏幕的光映在他们的脸上,却不知为何显得房间更加的漆黑了,与窗外楼下欢庆元旦在高呼尖叫的人们,形成鲜明的对比。

他们对着大大的落地窗,似乎可以看得很远,也似乎那层透明的屏障让他们无法轻易地,伸出手,迈开步伐,走到毫无遮拦的地方。

“王俊凯,现在已经是2016年的第三个小时了。”

王源突然转过身来,面对着王俊凯,扬了扬手中的手机,“03:01”,脸上有了笑,不是很淡不是很浓,就是那种想找什么东西去蹭蹭的感觉,有点开心又有点羞赫,还有点低落的那样复杂。他的眼中,因为映下了光芒显得特别的动人。

或者,映下的不仅仅是光亮,还有王俊凯。

“嗯。”王俊凯抬起头来,一瞬的愣神后,郑重地应了。突然坐起身来,盘起腿,和王源拉开了些许距离,距离是为了看得更清楚。“王源儿,你有什么计划吗?”

王源似乎是觉得撑起了棉被,对被寒风可以有机可乘的入侵有些不满,边把棉被这角和那角合起来绕成一个圈,把他与王俊凯圈起来,边说,“嗯,中考考个好成绩,要跳好舞,要唱好歌,要再写一首属于自己的歌。”

他毫无思考便回答了,可能因为在心中想了太多太多遍,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。

“你呢,王俊凯?”

王俊凯笑了,是浅浅的,那桃花眼只是比平时更弯的一丁点儿,但王源总是知道的。王俊凯没有想到这个问题王源这么快就回答完了,有点满意,但没想到被反问了个措手不及。他的手越过丝织物,阻挡准确无误的握住了王源的手,含糊道,“我和你一样。”

王源并没有对这个回答感到不满,还很肯定,“嗯!我会跟着你的。”

王源回握了一下王俊凯的手,用力地,又轻轻地松开了。

他们没有再多说,没有再说是因为,他们一定会好好努力的,向世界证明,向对方证明。

他们又成了侧身坐着了,王俊凯挨着王源。

窗外突然响起了烟花声,“嘭”地一下声音,可以想象那个五光十色,绚烂夺目。

一会儿又重新安静了。他们没有转头。

王源,刷微博的手微微顿住,他问,“王俊凯,今年没有唱《雪人》,你遗憾吗?”

王俊凯摇了摇头,柔软的头发在王源的颈窝因磨蹭而稍稍凌乱。

王源感到有点点的痒意。
王源心想没关系的。

王俊凯低沉的声音嗓音传来震动,“我一直都记得……”没有关系的。

没有关系的,因为只要我们一直记得。

可能是因为有了粉丝,当所有的努力都被肯定便不再是一个人逐梦那么孤单;可能是因为身边有他,再也不需要的一个雪人来陪伴;可能是因为自己心中有了他,再也不是那个冷冷的雪人再也唱不出那心酸苦楚;可能是因为雪人只能被保存在记忆里,才提醒那段光阴都不可戏言,现下的一切弥足珍贵。

不是人声鼎沸的舞台,而是在安静的酒店房间里,冷冷的两个人相互依赖,简单的祝福,相视而笑,刷刷微博,聊聊天,回忆起小时候,回忆起流光岁月。

回忆的方式,不一定是一遍又一遍地重提,也可以是把记忆尘封在心底,酿造醇香醉人的酒。


新年第一更啦!刚听完儿子们的跨年,很激动,很骄傲,很感动,也很想哭。或许是那种,我喜欢的人终于出息了的那种莫名伤感。好了,依然要祝大家新年快乐,希望儿子们,还有大家新的一年要一直一直好好的!也默默地祝自己,高考加油。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