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十年,我和他 Chapter6

Chapter6

“源源,你觉得你们谁比较帅呢?”著名杂志《Music》的主编正在采访王源。

 

优雅哀怨的《神秘园》乐章在咖啡厅中飘荡,木制的古朴大藤椅上,王源礼貌地微笑着。

 

他只点了一杯柠檬水,为了保护嗓子,他已经戒甜食很久了。他尽管笑着,却有点恍惚,这样的时刻却偏偏是这个问题。

 

“当然是我帅呀!”王源有些调皮地回答。

 

主编也不禁笑了,“你还是一点都没变呀。那你们对这次首场演唱会有什么感想之类的吗?”主编也是多年的四叶草了。

 

“当然是很难得呀,也很期待啦!托两位队员的福才能在这个9月份开‘相约十年’这个演唱会。这也是我们第一个演唱会,我们一定会好好努力的,不会辜负四叶草的希望。”王源很认真的样子,很诚恳地解释道。

 

“听说小凯和千玺读书都很不错,那源源你现在学业怎么样呢?”主编很感兴趣地问。

“哈哈,我现在的学业还不是很紧张吧。经过我的努力,现在应该有中上水平吧。”王源用吸管搅动着饮料里的柠檬块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。

 

……

 

“谢谢你今天接受我们《Music》杂志的专访。也差不多了,我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,希望下次能再合作。”主编站起来和王源说告别的客套话。。

 

“今天聊得很开心呢,我也很期待下次的合作。姐姐,你要多写我们的好话哦。”王源也站起来,和主编握手告别。

 

等主编走了,王源才打电话给公司,等人来接送。

 

为了这次的演唱会,不知有多忙,千玺去参加舞蹈表演了,王俊凯去参加另一个采访。但他们真的一点也不嫌累,“十年之约”他们真的做到了,他们的舞台即将来临,只属于他们的骄傲。

 

这时,窗外的两个打闹的小男孩吸引了王源的注意,他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曾经。

 

第一次同台的参赛,演唱一首《我的歌声里》,他们都很喜欢的歌。他们都很紧张,偌大的舞台只有彼此,在暗蓝色的射灯下,无数的观众面前,严格严肃的大人评委,自己还是那么小。但他们一对视,似乎世界的一切目光、话语都不见了,他们可以唱得很深情,很自若,很嘹亮,他们可以唱给整个世界听,他们的梦想多么美好。主持人问,“你们觉得你们之中谁比较帅呢?”他们异口同声,“我比较帅!”那时的自己无畏得可爱。

 

第一次电视台采访,他们已经稍有名气了,他们唱了一首张国荣哥哥的《当爱已成往事》,在网络上极为火热的点击。其实自己那时真的不懂,什么是爱,什么是往事,为何歌曲如此刻骨铭心的忧愁满满,自己到现在似乎懂了,似乎又没懂,还是习惯性地仰望那个人的背影,似乎就有那种无奈。主持人问,“你们觉得谁比较帅?”王俊凯拿着话筒,笑着抢答,“我觉得我比较帅。他只有可爱,没有帅。”自己就着递过来的话筒,才说,“我觉得我又可爱又帅。”似乎那时,他们都挂着大大的微笑,肆无忌惮。

 

第一次综艺节目,他们火爆网络,有着无数姐姐、阿姨粉。那时,王俊凯还有一个多月就中考了,已经很久没有见面了。即使是明显的疲惫,他还是决定参加这次活动,他说,那是他自己的决定。即使是要不断抽时间学习,还是照顾好每位队员,准备长外套给千玺,给安慰紧张的自己,他说,我是队长。是的,他就是总那时起,总说自己是队长。那一次,他们合唱了一首《蒲公英的约定》,我们唱着:“而我已经分不清,你是如今,唯一坚持的任性。”是的,那时我们已经唱不出口那句:“而我已分不清,你是友情,还是错过的爱情。”或许,就真的像歌词写的那样。主持人问,“你们觉得你和他谁比较帅呢?”“我觉得我帅!”王俊凯马上说道。“我,我,我,我,我比较帅!”我不服气地抢着说。在一款手机软件的测试下,软件说:你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,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。我们默契地对视,一切就像最初的最初,但已经不是最初了。

后来我们更红了,只是合唱的机会,却也更少了。再问“你觉得你们谁比较帅呢?”我当然还是会想着说,我比较帅。但他却会说,他帅他帅。语气中不知道是无奈,还是长大后保持着队长长大后成熟,不愿再与我争辩,不愿再与我一般稚气。

 

……这个问题,是不是,就可以一直这样问到老?一直到老?

 

已经忘记,或许是根本不知道,自己对他有了特别的心情。不知何时何地,他们走到了今天,带着梦想和其他什么。某年某月某日,能否笑着向他询问与诉说。

 

“在想什么呢?该回酒店了。”

 

上一秒还在记忆中的人,下一秒已经站在了自己的面前。

 

王源摇头,瞥了一眼王俊凯,“没什么,走吧。”他的采访结束了?

 

“我的采访很快就结束了。”王俊凯用陈述的语气说道。

 

嗯,有时候,就是有些人那么刚好懂。 

TBC.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

16   17   18   19   20   21   22   23   24

污污的番外1   污污的番外2   

千文番外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