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十年,我和他 Chapter7

Chapter7

车厢里,本来是很安静的,除了某人不和谐的咽口水声。

 

窗外,正是广州一条著名的食街。天色已经灰暗的傍晚,小摊贩们也陆陆续续寻找好位置摆摊开始营业,临街旺铺也摆出了桌椅开始营业照揽客人。一派灯红酒绿,蒸炸的油烟仿佛散发出诱人的香气。

 

“在这里停一下车吧。”王俊凯叹了口气,摸摸风衣口袋。

 

“哦,好的。”司机应道。

 

王俊凯立起衣领,戴上黑色的口罩,拉开车门走了出去。

 

“哎,你干什么?”王源喊了一声,望着那个沉默的人,高高的背影渐渐淹没在人流中,难以辨认。不会是去买吃的了吧,那也叫上我呀,王源不禁撅了撅嘴。

 

在市井嘈杂之中,扑面而来的是生活的气息,是广州老城的独特魅力,让人有一种归家的错觉,沉醉在难以听懂的方言之美中。王俊凯快步地走着,在一间牛杂铺前停了下来。

 

“小伙子,要吃点什么呀?”机灵能干的老板娘,一看便知这个帅小伙不是本地人,用不太标准但同样热情的普通话招待到。

 

嗯,吃点什么,还没有想到,拿着钱就想跑下车了。“什么,比较好吃?”王俊凯有些局促地问道。

 

“小伙子和女朋友来这里旅游吗?我帮你选几样好了。”老板娘熟练的拿出一次性饭盒,装起牛杂来,昏黄的灯光下,香气四溢。“好了,一共十块钱,不贵吧,应该够吃了。酱料放不放辣?”

 

“不放辣。”王俊凯反射性地回答。

 

“不放辣照顾女朋友呀?那边有卖棉花糖的,很好玩的,要不要带给女朋友?”老板娘热情地指了指隔壁几档远的铺子。

 

王俊凯顺着方向看了看,“谢谢,但我没有女朋友。”但王源应该也会喜欢吧,好像有绿色的。

 

结果,王源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俊凯一手拿着一次性白色饭盒,一手拿着一大团粉绿色的棉花糖回到车上。这样一位挺拔的男子,即使走得再从容潇洒也还是有些滑稽。

 

“先吃这个。”王俊凯一上车便把软软的绿色棉花糖递给了王源。

 

“给我的?”王源还没回过神来。

 

王俊凯看着王源一眼,眼神分明在说,这么幼稚的东西除了给你还能给谁?王源倒没在意,欢天喜地地接过来,眼睛的闪亮都快溢出来了。

 

“师傅,麻烦开车吧。”


师傅从倒后镜中看着两人,笑着发动了车。公司里有人传他们不和,肯定不是真的,两个人明明那么要好。

 

“喏,你也试一试吧。”王源撕下了一小团棉花递给王俊凯,他眼角弯弯的,头发因为车上细微的颠簸有些凌乱,他纤长的手指捏着粉绿色的棉花扬了扬,甚是好看。

 

平日里有洁癖的处女座王俊凯,总是在王源面前忘记了这个身份,他神差鬼使地接了过来,放进嘴里,丝丝糖丝在口中蔓延出甜味来,不知为何带着一丝眼泪的苦涩,是糖烧的太焦了吗?王源正吃得不亦乐乎,嘴角还粘上了一丝糖星,到底只是少年。

 

尽管自己平日很少吃零食,但还是会收下粉丝的们的零食食物。转过身便把零食放进王源的包里,他总是很开心。在一次典礼的后台采访,被搜到书包里全是吃的,被认证成吃货还是很开心。

 

他总是一个很容易满足的人,别人对他一点点好,他就会对别人以十倍的全心全意。

 

原谅别人给他的伤害,隐藏自己的伤痕累累。 

TBC.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

16   17   18   19   20   21   22   23   24

污污的番外1   污污的番外2   

千文番外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