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十年,我和他 Chapter10

Chapter10

高楼鳞次栉比,炫目的灯光掩盖了天上的星光,夜空只是黑。站得再高,感受到的不过是更萧瑟的风,和更孤独的自己。

 

王源倚着栏杆,不知望向哪一处的繁华。摇摇手中的啤酒瓶,这是第几罐了?不记得了。转过身来,“哐当”,摇摇晃晃踢倒了几个瓶子,发出几声划破寂寞夜空的刺响。

 

王源靠着栏杆,懒懒地坐下去,蜷缩在角落,头低下去埋在臂弯中,那是一个婴儿在母亲肚子里的姿势,极度缺乏安全感的姿势。王源把自己隐藏在灯光到达不了的阴影中,任由黑夜将其笼罩。

 

尽管那时自己很小,但有些事情却能记一辈子。

 

在我刚当练习生的时候,我觉得很苦很苦,特别是压腿的时候总会很丢脸的哭出来。后悔吗,我总问自己。他呢?他是公司里唯一坚持留下来的上一届练习生,他说,坚持走下去就好了。我说,谢谢你。因为他在我踏上梦想初程的时候拉起了自己的手。他说,我才应该谢谢你,因为你在我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来到我的身边。

 

我们的相处很平常,想一对很要好的兄弟,我们从不吵架,至多只是争辩几句。但是,我犯蠢的时候,他会笑得像一只仓鼠,说: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

 

因为他是队长,每次他都走在最前面,面对汹涌的人潮与闪光灯,留给自己一个永远值得仰望的背影。但他总不会忘记回头,温柔地说,牵着我的书包吧。说得多了,我也就习惯了牵着那根带子,当我的指头勾住书包带,多像是他给我的手,像温柔地野兽,我也多想那是他给我的手。人潮拥挤中,我能感受到,他把我捧在手心,不为人知的珍惜。

 

他是学霸凯,这是四叶草给他的褒奖,却也是负担,他背负得多辛苦我知道的也仅仅是冰山一角。但这样的他,在中考不到一个月的关键时刻,参加节目录制,他说,这是我自己的决定。或许是组合的第一次,他不想错过,或许是多年前对粉丝许下的承诺,他再一次实现。

 

机场中,面对没带作业的我,禁不住督促我背书。还记得卡在“乱花渐欲迷人眼”,他宠溺地接上,“浅草才能没马蹄”。粉丝们说,她们的男朋友都没有这样宠溺地看过她们。你的眼神·,比多少年后的酒还醉人,我想我怕是就这样遇上了我的“乱花”。

 

那次录节目,是我们的第一次综艺,我紧张得发抖。在对错伴奏拍子时,我快说不出话来。他镇静地拿起麦克风,笑着说,对不起,他刚刚没有听到音乐,请大家安静一下。他低声对我说,鞠个躬。我无条件地信任,起身,鞠了个躬。我以为我再难平复的紧张平复了。

 

那次暑假,仲夏的燥热,结伴去看电影《小时代》。发微博,他说看四个人的友情时哭了,他说我们一定也会想时代姐妹花一样是永远的朋友,无论多久。他不知道,我也哭了。我不知道,我是否也该像他那样开心,我们的友情对我来说,已经不一样了。

 

唯一的一次,他那么在乎我,在戏中的角色,身为Karry时。荧幕中的他,抢过了我的情书,念了出来,“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?”戏外的他依然自信,依然闪亮。戏外的我,请容许我自欺欺人,那句话是给我的,不是台词而已。尽管我不是马思远,他也不会是Karry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很意外吧。”酒后的话轻轻的,也会轻轻地消散在黑夜的风中,在缥缈的灯光下。王源抬头望了望天空,让脸上的泪风干,让一切回到原点。

 

不然,谁会给自己擦干呢?

 

自己就是这样喜欢上了他,或许,是爱上了他。

TBC.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

16   17   18   19   20   21   22   23   24

污污的番外1   污污的番外2   

千文番外

评论
热度(13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