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一)

青葱的后来,未完待续

 

后来,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,可惜你,早已远去,消失在人海。

后来,终于在眼泪中明白,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。

 

曾经,设想过无数次重逢,那些魂牵梦萦的场景真正被按下播放键时,自己却已经混淆,这是无数设想的梦境之一,还是真实。

人潮拥挤,王源硬是感受到了那道炙热而又熟悉的目光,透过淅淅沥沥的初冬雪雨,透过来自北方生冷的风。王源撑着伞的手不自觉地握紧了伞柄,浅绿色的雨伞有些傻气地被框定在流动的潮涌中,抑或是飞逝的光阴岁月中,如同那个同样傻气执着的人欺骗众人地行走,实则不愿来去,不能来去。

只此一瞬,王源心想:完了,这辈子完了,注定与他纠缠不清。而更可怕的是自己,明知飞蛾扑火却心甘情愿、在所不辞,就像是把自己的心亲手送给了那个人,是炎热、寒冬或珍惜、弃置,这样的权力自己亲手给了那人。

恍惚间,描绘那人的眉目,与记忆中的他仔细比对,一遍又一遍地描绘下来,在脑海中烙下,在心底藏好,像无数次昔日的偷偷珍藏,像一个犯错的小孩。他,又高了一些吧,出落得更加结实,加州的阳光不仅给予他小麦色的皮肤,更给予他一股自然流露的沉稳,对了,更深沉的目光,微微收皱的眉头就这样一直看着他,一直……

“王,俊,凯……”没有任何气息地,不自觉地呼唤出了那个沉淀已久的名字,王源就是知道隔着重重的人浪,他还是听到了。

王俊凯迈出了重新踏上重庆这片土地的第一次奔跑,拨开所有阻截他们重逢的障碍,向那个他日夜是恨似爱的人。

“王源!”一声高呼使王源下意识地回头,王源没看见王俊凯忽然顿住的脚步与复杂的面容。

刘志恒一蹦,手便顺着搭上了王源的肩,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“在发什么呆呀,我叫你好多声了!喏,冰淇淋香草味,给。”一个活泼的大男孩模样无邪地散发笑容与微笑,在那个安静的白色调的男孩身旁,不断念念叨叨,极力给他染上一层阳光的金黄。

王源并未回神,但不敢回头,不知那人已转身离去还是若有所思的打量他们两个。只是那遥遥的重逢,已经耗掉了王源全部的勇气,他真的不敢再回头。

王俊凯缓慢地,缓慢地收起了脚步,像是一个光年的回放,再整了整因为逆着人流跑动而凌乱了些许的衣衫。

“Karry。”

回头是易烊千玺,王俊凯恢复了默然,说道,“我买好了日用品了。走吧,去你家。”时间还很长。

四人两两背对而行,似乎渐行渐远,而这片土地注定是非充盈,那停在七年前的命运齿轮又悄然开始了转动,“咔,咔……”隐没在午后的喧嚣,冬雨停了。

易烊千玺不经意间回头,这个隐忍而又散发着对世俗戏谑的男子,眼底明暗不定,如果没有认错的话,刚刚那个人是王源吧,尽管只是多年前的匆匆一瞥,却是怎么样都忘不了的,因为……

只是,易烊千玺现在对王源身旁的人更在意,刘志宏,呵。

 

感谢命运的后会有期,不是那些后来,故事势必未完待续。 

TBC.


是个类似“何以”的故事,七年重逢,应该是个中长篇,还没有想好很多细节呢,只是很想这样写一写。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