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五)

今天出门真该看看黄历啊,王源坐在病床上枕着枕头,抓着手机,却在发呆,心里是突突的跳。

人算总是不如天算。

王俊凯处理完事,一走进病房便看见王源这个样子。

王源应声看来,千万种相遇,偏偏就是这种状况,重逢。这么大的重庆,怎么就偏偏撞见了他,我不过是想早出门买碗抄手嘛。

只有王俊凯知道,这真的不是巧合。下午饭后王俊凯准备出门办事,只是还是忍不住想,顺道再去看看王源,他早就派人去把王源调查得一清二楚了。在小区门口,他有些期待能看见,尽管其实明知道夜晚上班的王源,现在怕正在补眠吧。王俊凯心想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照顾好自己,从认识他起,就是个从不让人省心的人。

就在这时,睡眼迷蒙的王源套着大卫衣,白色的帽子盖住起床凌乱的头发,双手插在口袋,打一个大哈欠,拖着步伐,准备去觅食。王源刚走到门口柱子的转弯处,迎面撞上了一个骑单车的初中生,两个人都摔了个结实。

还没来得及回忆勾起了过往,王俊凯哪里还坐得住,拉开车门,连门都来不及关,就奔跑了过去。

当王源还在发懵时,王俊凯已经帮他处理完了一切,一如既往。那个初中生没事,只是擦破了皮,但因做错事快吓死了,他们哪会计较养小孩子便让他先走了,王源被王俊凯背上车,来到了医院。王源轻微骨折,不用住院却要学一个月。

王源感叹,脸还是骗不了人的,岁月来了终究是来了,老了呀自己。

王俊凯则是没来由的生气,气的什么不知道,“先吃点东西吧,待会我送你回去,晚上有事不能陪你,明早我再过去看看。”他对王源说。

王俊凯摆开一碗清淡的小面,还有几样精致的点心,把筷子塞过王源的手心,看他呆呆的还是忍不住,摸了摸头发。摸完才知道,动作多不合时宜。

“吃吧。”王俊凯分明放柔和的嗓音,他却突然又不气了,一切的恨就在这一刻全部都烟消云散。

王源还是没回过神来,张了张嘴,一串的疑问涌上心头:他怎么会遇见我呢,还知道我住在哪,他明天还要过来,他晚上有什么事,他,过得还好吗……话到喉咙却又一点都发不出声音,问不出口,还是先吃吧,刚才就是因为太饿出门觅食的王源,现在却觉得食物不是那么香了。但王源还是留意到这些食物都是他的口味,眼眶有点发热,低头也不说话,很多的话早已哽在喉咙,压在心里,难说清。

时间总是这样,让执着的人显得小气。

王俊凯看着王源也没有出声,有些留恋手心的触感,还是那样柔软的发,同这个人一样,让人不舍得伤害,让人不自觉想要保护,只是当初的那份纯真与无邪,是自己一点一点辜负完全,由恨到自责,恨他到恨自己。

王俊凯送王源回家的一路上,王源坐在副驾微微出神,手拉着安全带,透过车窗,看着玻璃反射出的他,好像在自己心里,从未走远,又已经好像有什么不同。

自己真的要那么被动吗?或许自己的感觉也只是如此吧,害怕受伤,所以害怕付出,害怕付出,结果,不仅伤了他人,也伤到了自己,错过了姻缘。如果,那时自己说出心里的想法与真相,那是不是就不是这般境地呢?只是那么卑鄙的自己,在他心里却那么单纯,自己的妒忌、贪恋与懦弱无法使亲手毁掉他想象中的自己。

“到了。”王俊凯早已打开车门,看着发呆的王源。他再一次暗下定决心,这次无论如何,绝不放手,恨过的你要慢慢偿还。

王源有些奇怪地望了望附近的景物,怎么也不像自己住的那个“贫民窟”啊,这里分明是高档的住宅区。

“是不是我没告诉你我的地址,你一时弄混了,刚回国不太熟悉吧,我住在……”王源突然又顿住,不对啊,他刚才明明就从我家小区送我到医院的,而且王俊凯这个人怎么会认不清路呢?

就像以前自己和他都刚到大学,却要靠他,拉着自己的手认路一般。

“你还是来我这住一段时间吧,你的脚不方便。”王俊凯解释道。这次就这么霸道,左思右想,还是这样最满意了。

“可是,可是太麻烦你了吧……”

“我都看到你受伤了,作为朋友,一个有责任的朋友,怎么能坐视不管!”

朋友?这个理由也太牵强了吧,王俊凯稍稍红了耳根。

“但你好像有事要忙吧,我能找其他的朋友,嗯……”王源还是不想,就这么轻易地再次与他纠缠。

“不准!”难道是那个刘志宏?昨晚的噩梦令王俊凯心惊。

“而且,而且,而且……我还要上班!”王源再次弱弱地反驳。

“明天周五,你的节目是周日到周四!”王俊凯脱口而出。

王源很是诧异,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……

王俊凯转过身蹲下,“上楼吧。”

不小心说漏了嘴,不管了,大风大雨他也会把他完好的送去上班,他只能自己照顾。

“上楼吧。”再轻轻重复一遍。

……

好半晌,王源终于上了王俊凯的背,这,还是和多年前一样别扭的温暖。一步一步,王源买下了头,抵在了他的耳畔,这还是专属他吗?没关系了,原来还有一个人站在原地等自己,他是不是可以这样以为,还有一个人坚持着不忍离去,还有一个人陪伴那段回忆,不只是自己无法自拔。王源的心里斗争了多久,有多挣扎,王俊凯无从得知,连王源自己,也不知道。

天真的是放晴了吧,等待很累的,自己可以靠一靠。高档住宅区,很是静谧,除去偶尔一两声车行声,静得他们都听到了自己的心跳。

七年后,从死寂,终于复苏的心跳。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