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十一)

哈哈,更新来咯,还有这篇文改名字了!

“骏爷!”一排整齐的黑西装向走来的人毕恭毕敬的打招呼。

但走来的人严肃着脸,有着超越年龄的冷峻,其实不过四十出头,但作为这家的管事人给人的压迫感是很不一般的。今天,这种压迫感更甚,尽管喜怒不表于色,但众人都知道他的心情现在格外的不好。

“远。”骏爷一进入房间坐下,便对早就在那候着的一位高挑壮实的男子出声。

“骏爷。”这位一身黑装的精瘦男子的身份分明比门外那一排保镖厉害多了,但是,笼罩在黑色之下的面容却是平凡得让人过目就忘。现下,他知道骏爷要知晓情况,便开口道来,“少爷这次似乎是想要中途放弃了,态度很坚决。我已经告诉他这是最后一步了,情况已经充分说明。”

骏爷眉间不禁有些有些紧锁,但还是开口,“你尽力了,是少爷那边出了些意外。”手指在桌面有节奏地叩响,似乎在思索,“少爷近来身边是不是有个叫刘志宏的?”

“是。”远出声肯定,只是这个人怎么了?

“刘家大少。”似在回应远的疑惑,“不怪你不知道,这人可是个千面狐狸。这个人对少爷有情,这次可以为我们所用。你帮我向刘家在本周约个时间见面吧。”

“是。”远回答,知晓已吩咐完事,便自觉退下了。

门关上了,很久传来一声若有似无的叹息。骏爷坐在宽大的靠椅上,明亮的中空吊灯下,双眼合上。

那个女人的儿子啊,已经那么大了。这么多年前的事,再不想面对,还是要面对吧。那个人也很久没有去看望看望了。

屏退众人,自己驾车前往。

树影摇曳。晚风大作,无月亦无云。

“喝一杯吧,主。”

自顾自地满上一杯白烧酒,也不顾对方的反对。这还是当年的白烧酒啊,人却不是当年的人了。

“你还是那么年轻,我都老了。”是啊,从那天起的步步为营算计,劳力更劳心,能不老吗?哪能像你这样潇洒自如。

“你儿子像你一样,哼,狐狸!你是老狐狸,他是千面狐狸!”什么时候算计了我的心,你算计了我的命还要卑鄙。又一杯酒下肚,但那人始终不语,不劝阻也不反驳。

骏爷怕是有些醉了,他酒量从来不大,今天分明是想灌醉自己的分量。

“我想你啊,我想去找你啊!你自己欠的债为什么要我帮你还!为什么!”握成拳头的手用力地锤几下冷冷的石板,只是再也没有人会握住他的手放在胸口心疼了。

“我想你了,你回答我好不好。”像每次在危险时喊他就会出现,像每次不如意时骂他他就会笑着,像每次想他时他一定会出现。疼的只有自己吗。不是吧。

他说那是为了自己的好,所以牵起了另一个女人的手,把自己留在了王家。也是这样无光的黑夜,也是这样的风,让人无法拒绝又痛心着窒息。

直到最后那次,他跳下了飞机,留下唯一的伞包,留下自己在世上。

他说,“之前是我欠你,现在是你欠我了,所以你要好好活着,替我还欠下的债。”

直到最后,还是算计着,那三个字也永远吝啬着。

冰冷的石板墓碑,贴着因酒醉而燥热的皮肤,却还是冷到了骏爷的内心,照片上的男子淡笑着,透露着精明的目光,沉默不语。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(1)
热度(5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