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十三)

“喂……”朦胧沙哑的嗓音。

“那个新项目软件大致方向计划书,我发邮件给你了,你尽快确认一下吧。大方向确定,就可以开始下一步细节了。”是公办公事公办的口吻。

电话的那头一阵沉默。

“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还是专业的口吻。

电话那端突然很大的一声,像突然翻身坐起,咆哮声紧接而来,“怎么了!有什么问题?!王俊凯你大爷的,凌晨四点你不睡觉打电话过来,还以为你杀人放火,准备畏罪潜逃,问我借跑路费!结果你给我说一封邮件,我明早起床绝对不会错过的一封邮件?!你有病啊?”

“哦,我忘记了。”王俊凯想了想,补充道,“何况跑路我也不会找你。那你睡吧,挂了。”

被吵醒的千玺心中是一万只草泥马狂奔而过。

……

浓稠的夜很漫长,又有一个未眠的人。一个是因为抓住了似乎抓不住的,一个是不能也不敢伸出手来。

千玺对着屏幕的白光无声地笑了,这次真是太多故人重逢了。

“嘟……嘟……嘟……喂,你好,刘志宏。”

已经是凌晨,窗户打开,凉风袭满房间。不眠的人这么多,不同的是,不愿意睡,还是睡不着罢了。

“喂,易烊千玺。”刘志宏站在方正的窗户前,手撑着窗台,没有加大衣,单薄的白色毛衫,让他看起来更加深沉,让人捉摸不透。

刘志宏望着漆黑的天幕,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起了电话,听到那个冷清的嗓音。

“你最近还好吗?好久不见了。”千玺自然寒暄,像某个午后街角咖啡店中的叙旧,而不是漆黑寂静的凌晨。因为千玺知道,深夜才是他最真实的面具,之一。

“怎么了?我不是要你临死前才好打电话给我吗?”刘志宏撑着窗台的手肌肉不自觉地用力,窗户轨迹凸起的金属已经陷入了手掌,他却丝毫没有察觉。他感受到的是身体右上侧的某个位置,又,开始生生的钝疼。

千玺回想起那个他转身的瞬间,以及他的诅咒——“终有一天你会成为你所设计一切的那个漏洞,在死透之前,记得让我成为围观者之一。

千玺不禁笑开来,震动传到电话那端,“你没变,真是太好了,我最近的烦心事有点多。”

刘志宏顿悟,就知道即使离开,他也永远不会放过自己,离得开是非之地,却离不开那段回忆,离不开自己的心。“我倒是听到你不好,我便安心了。”

“就这样吧,我还是忍不住想打个招呼罢了,早点睡了。”易烊千玺不觉得尴尬,只是自然说着。

……

谁也没有挂电话,因为,知道还差点什么。

千玺说,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谁知道这是真的,还是他又在筹谋着的新算盘。刘志宏想,究竟是谁比谁更假?谁比谁更犯贱?

刘志宏的不禁想到隔壁房间的王源。

刘志宏知道自己斗不过易烊,他知道自己忘不了易烊。

只是,骄傲如他,当一个人给不了他想要的时候,他会选择离开,他才不要像个小女生一样的,弱小无助无法自拔,起码他还有那样的一副面具去伪装。

王源则全然不同,面对他时,刘志宏的角色成了保护者,他知道王源的些许过往,知道王源的故事,但王源永远选择的单纯与简单的追求却让他忍不住靠近,那次相遇太过于惊艳。

今晚的宵夜自己佯装生气,但王源那开怀的笑和单纯的吃货,满足的神情让他再难假装,甚至有隐隐的伤感。或许是觉得他与自己的相似,会让自己更加理解,会相互更加扶持。

越想才越知道才,自己假装的阳光与他真正的阳光何其不相似,自己一味在隐藏退缩,王源尽管挣扎却比自己勇敢,勇敢地去再一次相信。

自己原来是依附者,这块浮木,难以割舍,不肯放手。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
热度(6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