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无限 (二)

现实向,前文在这→(一)

努力攒币,不如攒币,什么都不如攒币!!

(二)

同学聚会上,吃着串串,沸腾的锅炉升起的蒸汽,不知道是谁,不知怎么就吆喝起来要喝酒,毕竟三年同学说散就真散了,谁说没有那一些些的伤感也是骗人。

没人说什么但自己也随了大家的气氛,也碰了几次的杯,浅度数的金黄色啤酒泡沫因为激动地碰撞洒在了大排档的桌面上,像一朵朵稍纵即逝的鲜花,大家聊着多年以后,自己的,别人的猜想,自己憧憬着的生活。

他们说,真羡慕自己,自己年纪轻轻就那么厉害,那么成功,简直就是人生赢家。

王源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,微笑着附和着,附和着开玩笑搞怪。但其实,自己才是最害怕的,害怕的东西太多了,因为得到的东西好像已经太多了,不论这些东西得来的背后付出了什么,但自己已经太幸运了,那高处不胜寒,是因为那种从高处摔落的滋味,真的太令人害怕。

怎么办,他突然很想,很想去见王俊凯,好像这样就不会那么害怕了,或许他其实就是我的害怕呢?有存在,便有执念,有所图,那么无畏地勇往直前,自己所有的懦弱怕只是都出现在直面王俊凯上了。

我觉得我酒量真的不高,这么快就有醉意了,喝醉的人最喜欢回忆,把那些想不通想不透的执着又再回忆一次,好像自虐一样,然后不断地问为什么,没有答案,然后并没有然后。

 

我想起了4月30日那天,就是男自大结局两周年,是粉丝说的,好吧,其实我也记着。那是我去支持二文电影的那一天,我不喜欢叫刘志宏,我还是习惯叫二文。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,我和两个朋友去看了,也发了微博,暗搓搓地还有些见不得人的心理。

一方面是想帮二文宣传,另一方面吧……是想让王俊凯看见。后来,那个晚上就着昏暗的路灯回家,我捏着手机,心不在焉地等了很久,很久。

“喂,王源。”,等了好久,终于等到了他发的语音了,他什么也没问,只说,“还有时间看电影啊,快中考了吧,好好复习昂。”

我知道,我知道还有一个多月就中考了,我不用你提醒,我自己提醒,这个我记得!

只是他没有再说什么了。

不用希望,他再说些什么了。

我又在希望他再说些什么呢!

 

看见王俊凯接到我同学的电话,赶来了。我趁着不清醒,问他,“我知道啊,我知道啊,你知不知道啊,你的答复呢?”

“好好好,考完试了很开心?先回公司吧,走啦。”

黑色的帽檐下,露出短短一撮整齐的刘海,黑色的口罩遮住脸庞只剩下一双眼睛,温柔而宁静的注视。

 

去你的温柔啊王俊凯,我问你表白,你让我回家。

公司里,我戴上我同样的黑色帽子和口罩,回家就回家,水也喝了,训话也听了,伤口吧,就算了。

TBC.

评论(3)
热度(7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