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十八)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 (十八) (十九)


(十八)

刘志宏真的感觉很尴尬,这种意料之外的再次遇见,自己意料之外的低头,自己预料之外的明明知道不该却心动,再一次该死的心动。或许,自己真的从来没忘记那份喜欢,毕竟太刻骨铭心了,毕竟这份喜欢太久了,毕竟自己还真的从来没有放下过。

易烊千玺笑了,“你一点都没变,真好。”好像多么的不经意间,“我发现我自己好想你。”

 

周围的灯光真的太炫目,夜色太撩人,晚风太调皮。

 

他们的相遇没有那么单纯,没有那么美好,是大人的寒暄,是客套格式的自我介绍和握手,是背地里的针锋相对,暗中较量,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落了下风,开始承认他的某些做法是对的,某些话语很有道理,某些伸手别有深意,某些毒舌是关心,某些眼神让人心动,某些心情开始变质。

 

“喂,刘志宏,我们还当敌人不?”

摇了摇头,好像真的没有当敌人的必要吧。

“那,我们要当朋友不?”

还是摇头,朋友吗,感觉不太情愿……

“那当情人?”

头摇不下去了,好像是个不错的提议吧……

 

只是这些情感如若要放到台面上,大概不太可能吧,所以他才一步步算计,一步步的算计都是温柔的陷阱和保护。

暗搓搓地牵手,暗搓搓地拥抱,暗搓搓地接吻,暗搓搓地恋爱,情人啊,应该算是自己一生里不违心的回忆吧。

只是自己懂得了,却还是会责怪他的算计过深以致不可抗力下的漏算有多可怕。

 

刘志宏看着易烊千玺,真的,其实他好像也一点没变,一样的眉眼因为天天压在心底回忆,尽管视线看不真切,刘海有点蛰眼,无奈,那自己这几年到底在坚持什么呢,当初走的时候怎么就真的好像能放下一样,骗自己真的骗得够久了,真佩服我自己啊,呵。

“我们去喝一杯?”

如果有谁看见易烊千玺现在的表情绝对会被吓到,那种惊讶,久旱逢甘露的差异似的。遇见刘志宏,他也不落俗套地设想过无数句的对白,但真的没有这一句。

“你要回来,吗?”

真的很不想发出这句疑问,因为害怕得到否定的回答,但是真的无法肯定。

“有何不可吗?”刘志宏这么多年,感觉松了一口气,很满意他的亲爱的易烊啊,既然逃不开,那就不逃了吧。“我考虑一下。”

会不会这个心结解开得太过轻易,会不会这个束缚接受得太过轻易,会不会太过儿戏?只是自己知道永远回不去的话,那就向前好了,反正不会太过彻底。

刘志宏上前一步,就简单的牵起易烊千玺的手,“走吧,我挑地方。”

 

回头一笑,不过是抵不过自己的心动,没什么好丢人的,当你再一次看到那个人,你会明白,真的有初恋的感觉,想秋天的柑橘一样,甘甘的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6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