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瑞文】出戏

Just a 礼物,送给千年不追星但入了他们坑的小伙伴,就是脑洞,别当真哈~

 

孟瑞看完蓝淋安利的小说《不可抗力》,不自觉地长吁一口气,放下一直举着手机的手,等手机的屏幕慢慢变暗,再慢慢锁屏。

少爷其实真挺幸福,有小念喜欢了他一辈子,即使卑微,即使求而不得。一个人,一辈子,能遇到几个这样的人呢,别说几个了,即使一个也是很难得吧。自己转眼三十而立,至少大概爱过人,也被人爱过,但一辈子真的太长了,那么难保证。

这部戏接吧,可能当演绎少爷,自己能体会体会被一个人爱一辈子是什么感觉。

 

孟瑞有点烦恼,小念的人选已经十几个了,但是他觉得他们都不是小念。

小念呢,应该是皮肤白一点的,但是也不用太白,应该是高高瘦瘦的,但也不要太瘦弱,要比自己矮一点,要温顺乖巧,但不是唯命是从,心底有自己的倔强。

或许,投入了其他什么情感,自己都还不知道。

孟瑞觉得大概不会遇到了,这样的小念。想起蓝淋对他的最后通牒,你到底想选什么样的啊,真把真把自己当少爷了呢,时间上赶不及了,今天下午还有一个试镜的,你看着办啊哈。

直到下午,还闷闷不乐的自己,看到他的第一眼,高高瘦瘦的,皮肤白白的,眼睛很,柔软,对,就是柔软,是小念的那种乖巧。

孟瑞自己也吃惊,这不就是自己想找的那个小念吗?

 

好了,别站着了,准备准备,半个小时之后我们试一下戏吧。工作人员对四目相对之后都有点愣住的两人吆喝到。

孟瑞大概还是第一次有点期待等会的试戏,尽管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姓名,也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。

尽管站在专业的角度上,试戏是必不可少的,但是孟瑞觉得好像不用试戏了,况且再试下去好像嗅到了危险的味道,危险往往美丽撩人。

当距离过分地被缩短,当情感被迫地(?)被投入调动,当眼神过分的契合。

奇怪,明明才第一次见面。

当心脏的跳动过分的诡异,此时少爷大概知道有点糟糕了。

 

原来他叫小白,一天天的拍戏和相处中,少爷越来越了解他的小念了。

他啊……他很细心,会比你早起床帮你买好适合你口味的早餐,他有点孩子气,喜欢人前人后用不一样的态度对待自己,人前卖乖,人后炸毛,但其实他很明白事理,他特别聪明,他唱歌特别好听,他喜欢一脸纯良的飙车,他配合自己的即兴表演。

当然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比自己高了那一两公分……

少爷开始分不清他是小白,还和小念。

少爷开始体会到细心之中的感动,不自觉地宠溺和偏袒,不自禁地亲近与触碰,不知觉的想念,就像剧本中写的那样,还有剧本中没写到的那样。

也许是小白的努力,慢慢地越来越像小念,或许是,自己心中的小念慢慢地越来越像小白。

 

曾经有一次拍摄结束,发挥有点失常的小白问,是因为时间问题你才选的我吗?他们说当时好像时间挺赶的哈哈。

少爷看着小白,很郑重地摇头,不是,你就是我的小念,我还是很专业的。

嗯,小白若有所思。

少爷突然觉得,自己应该像自己也摇摇头了,那阵心疼是怎么回事。

 

还没开始就要结束,这也是件好事吧。

不是有人说过,在错误的道路上倒退,就是前进。

小白假装哭泣,少爷假装开玩笑,不过借着酒劲。少爷总在小白流泪时说笑,不过是懂得更难堪要怎么避免,但是代价是心里疼的更疼,心里慌的别无他法。

要不然凭何怀念。

小白想过,也该出戏了,只是怎样才能算是出戏呢,长大吗?

所以小白说,你身边的诱惑太多,你的朋友太多,只要你的心底有那么个小角落,还有一个小念的位置就好了。

只要还有一个小白的位置就好了。

没有埋怨,没有暗搓搓地问。

孟瑞,你也是,你可不可以不要对我这么温柔?

少爷,其实你真残忍陪我一整天算什么,算告别礼物吗?

我大概长大了,从为什么遇到你,到好吧遇见或许为了告别。

你一定可以更好的,小白,我不应该是你的选择,你要好好唱歌,好好演戏,好好吃饭。

什么才是更好的选择呢。

开始,不过想谢谢在戏里有人会这么喜欢我。

但现在,似乎更想谢谢,这个人是你。


评论(2)
热度(12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