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透过熙攘人群你的歌

缤纷的气球,芬芳的鲜花,冒着小气泡的香槟,各式各样的小蛋糕摆放在西式的小点心架上,填满那张长长的铺着带精致花边白色桌布的桌子上,那长长的红地毯上是很多双锃亮的皮鞋或得体的高跟鞋走来走去,留下满室的欢声笑语。

他来到我的身边,大厅的一个最角落的位置,拿着两杯香槟,有一杯递到我的手上,今天的他格外的帅气,白色的笔挺西装,别在上衣口袋的蓝色手帕,露出额头的利落发型,还有那含笑的桃花眼。

他说:“兄弟,今天这杯敬你。”

我想问他为什么,不问我怎么会在这个角落,又想问他为什么连我在角落也能找到,但我们都没有说出口。

我尽力和他笑成同一个弧度,“我敬你才对。”相视一笑,干杯,一饮而尽的香槟气泡在胃里翻滚,有种把酸楚翻上心窝的难受。

“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呢?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在公司遇见的时候,那时你啊……”

我不禁走了神,当然也没回应你,因为那是你第一次遇见我,却不是我第一次遇见你。

准确来说,我最先遇到的是你的歌声,十五年前,小小的我独自一人走在大街上,早已忘了是什么让我烦恼,只记得天很蓝,周围都是无聊的大人,讲着虚伪无聊的话。当我觉得很吵的时候,有一阵歌声穿越了层层人群,透过空气这种最不靠谱的介质,以微弱的波动来到了我的耳边,就像是某次意外的摔跤,某杯被碰翻的奶茶,某把被拿错了的透明雨伞,一切只为让我遇见你的歌声,只为在偌大的城市找到你。那是一把还未成熟的清亮的少年音,有高亢,有竭力,有些幼稚,却莫名得足以让人动情落泪。我驻足倾听,被吵闹声蒙上一层纱,响不大真切的不知名的歌,听着歌声中述说的某个梦想,某种倔强,某个奔跑的少年。终于上天拨开了层层人群,为了我,为了我遇见你,而后追逐你的歌声及你。

我喜欢隐藏在漆黑的人群中,听你自带聚光灯的歌唱,无数次,就像这样,就像这次你矮矮的舞台上又一次歌唱,而底下的宾客熙熙攘攘,我在宾客中安静地听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舞台上的你的目光又找到了漆黑中的我。你笑了,很幸福的样子,我也应该笑着回应,只是想起了长达十五年追而不及的奔跑,你的温柔,和我即将拥有的告别,嘴角再也无法相牵,反而眼中不觉湿润。

你轻轻地摇摇头,目光中传递那安慰的温柔,最后,缓缓地把目光转向身穿的美丽白纱的她,从今以后,你的所有温柔都属于她,她也将代替我在黑暗的台下为你仰望,倾听。

再见了,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会提醒我注意嗓子,再也没有人会监督我少吃零食多吃饭,再也没有人在比身高的时候原谅我拙劣的谎言,再也没有人在拥挤的机场回头找我,再也没有人在摆渡车上把我护在臂弯里,再也没有人在舞台暗处向我比大拇指,再也没有人被我允许拍我的头,再也没有人让我不断的追逐。

即使你温柔依然,我也不愿意看你拥他人入怀,祝我幸福,失去了你的我不愿幸福。

你的谢幕是我最好的告别。

再见了,我的少年,我的师哥,我的凯哥,我的小凯,我的,曾经说过最动听的三个字的情话——王俊凯。 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