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你是我的小呀小垃圾(七)

(一)   (二)   (三)   (四)   (五)   (六)   (七)   (八)   (九)

大学室友向
勤工俭学的顾家王源×处女座机车王俊凯

王源看着自己的专业书在发呆,他觉得自己最近不对劲极了。王源偷瞄了一眼坐在自己旁边的王俊凯,又迅速低头假装很认真看书的样子,一会儿,没被人发现,才把紧张的心松下来。他左手撑着脑袋,右手拿着一只黑色中性笔,因为心里烦躁不安,无意识地把笔放进嘴里,啃咬。


王俊凯一扭头,便是看到这样一幅场景,微蹙的眉头,迷茫的大眼,红润的嘴唇,洁白的牙齿,还有湿滑的舌尖。王俊凯暗中掐了一把自己,才伸手拽拽王源的右手,“别咬笔,不卫生。你是有什么不会的吗?”


王源听到王俊凯温柔的声音,脸蛋诡异的红了,马上摇了摇头,“没,没有啊。”他低下头做很认真的样子,“我再自己看一会。”


 王俊凯不清楚王源这几天在想什么,不过……算了。


王源其实是在想和王俊凯相处的这三个月,他觉得这样的一个男生真的很奇妙啊。



本来王源的学习已经很不错了,但王俊凯的学习却更好。自己有不会的地方,咬着笔抓着头发时,王俊凯总能及时的发现,然后温柔地问自己,“需要帮忙吗?”就像刚才那样子。然后,很耐心的把每个步骤,每一处思考的关键写下来,几乎把自己的本子都写满了,还写得整整齐齐的,字体也很好看。等到自己明白了,点点头,想要说谢谢的时候,他却先一步直起身来,很顺手的摸了摸自己的头。虽然已经过了长身体的年龄,但王源素来是不喜欢别人摸他头的,而王俊凯摸的时候,自己没有反抗反而还觉得有那么一点点舒服。



因为,他,是王俊凯吗?



那次诡异的争吵过后,王俊凯带着自己来到了一间酒吧,不同于一般的酒吧,这是一间很特别很文艺的酒吧,一间很尊重音乐的酒吧,一间王俊凯唱歌的酒吧。那是王俊凯认识的一个朋友开的,王俊凯有空的晚上就来这里唱歌,薪水不低也不高,但却很开心,后来自己在那里和王俊凯一起唱歌,真的很开心。



王源从来不知道自己原来这么喜欢唱歌,即便他唱得还不错,即便他会钢琴。他第一次来酒吧的时候,王俊凯在台上,挎着一把看似简单其实用心维护的吉他,坐在一束蓝色的射灯下,轻弹轻弹,很有味道。后来,自己略微习惯了那个舞台,手痒着弹了一曲角落里的电子琴,和王俊凯来了个没有预告的合奏。完了,王俊凯看着自己,没有不开心没有责怪,他说,“可惜,不是钢琴。”我还没问出口,为什么你知道是钢琴,为什么可惜。他又说,“你和钢琴好配,吉他和钢琴也好配,我和你……”



我听不清了,也或许是他没有说下去。


王俊凯还会搭着自己的肩膀,有时甚至牵着自己的手过马路。王俊凯会叮嘱我按时吃饭,让自己多吃饭,让自己多长肉,后来几乎每一餐都和自己一起吃。当自己晚上偷偷在宿舍开小灶时,王俊凯会笑着帮自己看着宿管会帮自己打打下手……



王俊凯,王俊凯,王俊凯……明明不过三个月,王俊凯会和自己那么契合,为什么自己的生命中每一处都有了王俊凯的痕迹?


是因为那些令人误会的话,是那些令人误会的小动作,还是那个自己不敢想却不愿忘的吻?

TBC.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