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平行

传说中,这个世上有十二个平行时空。每个时空里都有一个和你一模一样的人,这是这个世界上的另一个你。只是你在这十二个平行时空里,身份各异,贫富各异,正邪各异,生死各异,你们终其一生都是平行线。直至穿越时空之门,相遇,而后你死或我亡。

Karry,你又抢我的数学笔记本,不是说我的字很丑吗?
Karry,你帮我想个活动计划呗,你想看我打滚还是卖萌?
Karry,你怎么从美国回来了?我才不想你呢!
Karry……Karry……
声声的呼唤,是深深的情至,亦是绵绵的思远。

一世的昏暗中,Karry惊醒,冬日微冷的空气里没有尘埃飘荡,重庆的早上没有阳光,肌肤已经被唤醒,但人却未必。
床上已经在坐起的帅气青年,头发凌乱,一手撑着头,一手撑着床褥,久久没有动作。
是冬日的不温暖唤不醒人,还是说不是所有的人都愿意清醒。
好久没有梦到从前了,是因为今天的特别吗?青年心里想到,梦境对自己的冲击还是没有消散,像爱人的微笑甜度不会稀释一般。
Karry总算是从床上起来了,毕竟今天是不能迟到的。
冷水泼到脸上,再滴落到一尘不染的白瓷洗脸台上,水还继续从水龙头里哗哗地奔流而出,只是显得这个被白炽灯充满的四方空间更加寂静。
一双桃花眼盯着镜子里的自己,精致的妆容出,看似清爽利落的发型,一夜的浅层睡眠似乎也随着流水,流入下水道。试着牵动嘴角,露出小虎牙,他喜欢的小虎牙,表情似乎还不错。
我想起了那个人,马思远。
那个在我梦中奔跑了一夜的人,那个让普通的今天不再普通,而是变得特别重要的一个人。
记忆中的那天,阳光似乎是明媚的,我们在台湾录制综艺节目,那是我们第一次踏上那片与大地分离了多年的土地。那片土地,是大海镶嵌出的宝石,是他眼中美食的天堂,是我眼中夏天和他。
多少都有些少年心性的兴奋,下一下棋,打一打游戏,聊一聊天,摔一摔跤,于是那天晚上差不多凌晨三点才睡。
第二天被一个主持少儿节目的大姐姐,用发腻的台湾腔给吓醒了,自己也是那样久久地不愿清醒,和今天有点相似。洗脸时,镜子中的自己也是这般模样,欺骗自己疲惫会随水而逝。
如今,懵懵懂懂的少年已然成了目光坚定的青年。只是,那时的自己因为马思远的傻事还偷偷地笑了,现下不知不觉中,自己想起那些马思远做过的傻事,也偷偷地笑了,小虎牙一不小心又着了凉。

像歌词里说的那样,又回到最初的起点,呆呆地站在镜子前,笨拙地系上红色领带的结,再系上精致的袖口,是他说像我的老虎图腾,他送的成年礼物,穿上熨烫笔直的黑色西装外套,一袭正装的Karry看起来格外的精神利落。
准备出门,然而,还是顿了顿,匆匆转身去房,拉开书桌抽屉,从深处抽出一个精致的四方红色丝绒盒子,放进外套口袋。Karry拍了拍头,笑了笑,最重要的东西差点忘记带了。
他想起了那天,自己好不容易从美国转学回来,出了机场,连校服都没有换,也顾不上疲惫的时差,立刻迫不及待的跑到学校去。
想见马思远。心中不断的说,想见,想见!却忘记了带,想送给他的礼物。会不会,所以他才更加生气,好几天才接受我的邀请去吃牛排,好几天才原谅我呢?
但是,马思远生气的样子依然很好看。下午的自习室,在室外操场的吵闹和蝉鸣中显得格外的寂静。他也是安安静静地坐在自习室专属的位置上,我离开前坐的位置的旁边。头低低地看着书页,露出白皙的脖颈和细碎的发鬓,薄而红润的唇不明显的抿着,眼睛大大的盯着书页,似乎下一秒就哼地翻一个白眼给我。
就像一开始,他明明知道我回来了,但却不肯理我。
只是我知道,即使我离开,我的位置依然在那里。
所以,无论光阴流逝,岁月如梭,命运使然,你的位置,也永远在那里。
后来我把录音笔送给了他们,即便是一样的录音笔,即便每一支笔上我都细心地刻上朋友的名字,不知道他有没有发现,他姓氏前那个我偷偷加上的心形。
他是喜欢那份礼物的吧,书写间,把自己的青春写进了我的心中,从手握诗书到十指紧扣。写成了放学后牛排大餐的青涩浪漫,写成了你一半我一半西瓜、你一口我一口同一支雪糕的香甜,写成了学校后巷英雄救美的第1一百一十八次心动,写成了自习室桌下的脚挨着脚。
Karry,我很喜欢他呼喊我名字的上扬语调。马思远,我很喜欢呼喊他的名字带着我的心安。
课桌下,即使手不相连,脚也相连。

走在大街上,驱车前往今天最重要的目的地,车水马龙,尽管清晨。
人来人往间,Karry开始有些发呆,还是禁不住再次陷入回忆的漩涡,略微上挑的桃花眼不知看向何处。
回忆如果不多去回忆,终有一天怕会被消散在风中,而不是扎根心中。
好似那天的傍晚,紫色的天边,华灯初上。
第二天便是好兄弟千纸鹤的生日了,我们两个人一是为了做少年go的节目,二是因为还真的忘了为千纸鹤买礼物,只好面对镜头,在这个最大的灯泡的约束下走上了大街。
可能因为是晚饭时光吧,虽然是在市中心,却没有那么人潮熙熙攘攘,却不那么拥挤。其实我并不开心,因为不能在人潮拥挤中,偷偷地牵马思远的手,告诉他我能感觉到。看他不是因为冻,而是因为羞而红了的耳朵。
难得自在地走在了大街上,即便是面对着镜头也觉得蛮好的。公司为我们搭配的衣服有点像情侣装,我们有点像名正言顺的情侣在约会,我用正确的咬耳朵方式告诉了马思远我的想法。
白色的帽檐边,他的耳朵又红了,不出我所料,应该说是我的苦心孤诣终于得逞了。
说好的买礼物,他却是像只兔子似的蹦跳着买了饮料,爆米花,烤肠,小龙虾,雪糕……他的手当然拿不下了,所以我这下手便不闲着了,我也趁机没收了大半的小龙虾,才不是因为想逗他,而是为了他的嗓子好。
我告诉他,你回去记得刷牙呀,我要维护我的合法权益,你要履行你的应尽义务。
虽然他平时有点迟钝,但他应该是懂了,他给了我一个好看的白眼,想打我一下,顿了顿手又收回去了。蹦蹦跳跳又回到人潮中。
那时我觉得人潮是美好的,重庆立体的美景下,华灯满山城,在我看来都来不及拥挤在那人潮的美好。因为人潮中有他,因为藏着某种闭上了嘴巴会从眼睛里溢出来的甜蜜追逐。

车稳稳地停在路边鲜花店门前,Karry一身帅气的西装,径直走进店里,不在乎人潮的喧嚣和惊呼。
店员忙迎上来,微笑着问,先生需要点什么?Karry得体地微笑,示意先自行挑选。于是店员便知趣地退到一边。好像,他对此有多熟练似的。
Karry看这一世的姹紫嫣红,似乎点燃了一世的纯色与生命。微眯了一下桃花,眼视线停留在红玫瑰上。
玫瑰在他的记忆中是很特别的,这自己送了马思远的第一支花。
那是自己第一次走入鲜花店。圣诞的清晨,满街是红,白,绿三种大色块拼拼凑凑的jingle bell的旋律。还要上学的自己一身校服,忽略店员姐姐戏谑的眼神,明明心中早已有了答案,却还是装着不急不慢地环顾一周,才似乎自然地说,我要一支玫瑰,谢谢!
突然想起了什么,还是两支吧。
一支一心一意,两支长相思厮守,三支三生三世,小帅哥不多买一只么?店员继续推销到。
自己只是摇摇头,不好意思再说话匆匆地付钱,转身便走,走出大街,才发觉自己的行为多么像个毛头小子,有种让人牵动嘴角的欲望,自己也不例外。
后来自己在自习室把花放在了马思远面前,并不敢亲手递给他接过,因为怕被拒绝,只敢说这是圣诞礼物。那天虐怂,掩饰着给二文也送了一支。
后来,马思远说,看着手上的玫瑰,那天真是又开心又伤心,开心收到礼物,伤心收到和别人一样的礼物。
Karry无意识地整理了一下袖扣,对店员说,给我包三支玫瑰吧,黑色的。
那天去吃圣诞大餐,面对美食的马思远难得地闷闷不乐,又害羞作为一个男生如此计较,只能默默地灌了一杯啤酒,然后便醉了。
比起醉酒,在我看来更像是发奶疯。这时候,他脸颊红红的,耳朵尖也红红的,嘴唇也红红的,很可爱,嘴里说着胡话更是可爱。
其实我也醉了,不再害羞告诉马思远,不敢说出的,藏在心底的小情话。最遗憾的不过是我自已喝得有点断片了,忘记看他的惊喜表情。
只是我知道圣诞的后一天,一切都不再相同了。

继续驱车前进,Karry的桃花眼中的微笑也渐渐地散了,手不自觉的握紧了方向盘。又觉得自己好像太夸张了,都到这个时候了,还在紧张什么呢?紧握了一下口袋中四方的红色丝绒盒子,走进了一家高档的五星酒店,今天这里会是一个盛大的仪式。

BE版:
电梯一层一层地上升,叮,终于到了。Karry一步一步走到房间921,感觉嘴角不自觉牵动了一下,自嘲地笑了笑,真是缘分。今天的他应该是兴奋还是难过。
用房卡打开门,房间里,背光处的男子,挺直的背是好看的线条。
是和他一模一样的男子。
王俊凯说,Karry。
男子坐在房间面向窗户,幽幽地开口,声音很清冷,不喜不悲。终于出来的阳光并没有使房间显得明亮,长时间失眠的静坐也没有使男子显得邋遢。
终于到时间了吗。
同样低沉而有磁性的嗓音,两个人除了自己,还有谁能分辨得不同。
Karry并没有回答,只是把黑色的玫瑰放在了桌上。黑色的花瓣微微绽放,粘着水珠,还没干透层层的包裹,是回忆的束缚,还是情人甜蜜的相拥。妖冶的香气,使人想起黑夜,想起世界的尽头,想起黑云后缺失的星光
Karry掏出小盒子。
玫瑰是献给他的牺牲,也是献给自己即将永恒的幸福。
他打开小盒子,里面是一块精致的锡块。显然对王俊凯的陈述已经表达了默认。
王俊凯说,我不在乎是哪一个我,只要是爱他的“我”陪在他身边便可以了。
锡,西,夕,西方的时空游戏中锡,稀释了平行。
王俊凯说,我知道你了解我和他的全部过往,我希望你一再细心,我相信你会的。因为我不希望在他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告诉他,让他知道真相后,觉得被欺骗,即便是以爱之名。
王俊凯说,给我承诺,给他幸福。低沉的声音一字一句郑重的说道,
Karry不再沉默,而是点点头,“嗯!”
嗯,这是给自己,或者是他的承诺。
锡块透过他的手没入了王俊凯的身体。
再见王源,王俊凯最后一声告别,不知不觉,后知后觉。
他的身体逐渐透明,逐渐如华丽的单反镜头拍出的大片,高速如风蚀尘埃般,消散在空气中,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
Karry想起来了,圣诞夜里车轮无情地碾过玫瑰,他却不是想象中的飞翔于天空,反而是摔倒在地。圣诞夜街头的奔跑,长鸣的汽车喇叭,刺眼的灯光,恍惚的视野中,他留下了。
可是,即便玫瑰的再心甘情愿无怨无悔,留下了苟活着他,又是多么残忍。
而今天,属于他的马思远终于又属于了他。
不愿回忆是逃避,不愿回承认是扭曲的追求,这个时空里的自己消失了。自己除了Karry,从今往后还叫王俊凯,而马思远还叫王源。
剩下唯一的自己,他的心里好像失去了什么,又好像悲戚着的涅磐重生。

HE版:
电梯一层一层的上升,叮,终于到了。Karry信步走到中央大堂的会场,他原本会是今晚的主角。
而此时,今晚的另一个主角坐在钢琴前,背对着他,一席白色的西装。他一听到Karry的脚步声立马转过头来,绽放如星空般灿烂的微笑,驱散了我心中的阴霾。
王源说,王俊凯,你终于来了,仪式九点才开始呢,这么早让我穿上礼服干嘛?怎样,我今天比你帅吗?
一脸的撒娇,撒翻了糖,似乎真的是记忆中的那个他。
我心里想着,因为九点的我便不再是眼前的这个我了。嘴上说着,你帅你帅,你比我帅。
他不是马思远,我不想再欺骗自己了,或者说不想欺骗另一个他了,我其实一直知道他不是他。只是尽管知道,但是他真的好像他。
Karry的笑意更深了,好似眼前的人便是记忆中的那个人,他的笑容像深深地被按入了回忆的深潭,而浮起来却是更加无穷无尽的思念。
我拉着他又坐下,回了一个是看起来似乎轻松的笑容。
我说,你知道吗,我有一天做了一个梦。梦中的你我在圣诞夜的街头狂奔,然后你推开了我,把我推离了大货车,把自己推向了死神。我是惊醒的。从那天起,我便发誓:无论千险万难,我都要与你在一起不留遗憾!今天谢谢你,让我不留遗憾。
所以我曾经义无反顾地,即便知道是扭曲阴暗的,追逐却在所不辞。尽管,我还是……
他似乎觉得我心情的不寻常,没有贸然的打趣,只是缓缓地,只是紧紧的抱住了我。
王源说,我也谢谢你,王俊凯,无论艰难险阻都和我在一起。
我松开了这个其实并不属于我的拥抱,一个最舍不得松开的拥抱,递上了手中的鲜花。
我强装镇定地说,特别的日子送给你特别的花。
其实黑色的玫瑰,似乎是我对命运的抗争与对爱的妥协,是我对自己欺骗王源偏爱的有恃无恐的祭奠。
王源伸出手,想接过花束,我拉住了他的手,从口袋里拿出那个四方的红色丝绒盒子,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对对戒,简单的铂金颜色,简单的花纹,就像简单的他。
我为他戴上,我说试一下。
强忍着心中不舍,和手中的颤抖,已经红了眼眶,希望他不要发现我眼泪差点要落下。这是我最后一个愿望。
对戒在灯光下,在他的无名指上显得特别好看,我跟他说,你也帮我先戴一下吧。
王源应了,终于我们的手牵着手,手上戴着象征性的对戒,似乎,真的是如铂金永恒不变的誓言。
我笑了笑,轻轻地把对戒摘下放回盒子里,再迟一会我就怕自己不舍得了,其实现在也舍不得。
我把盒子交给他,我说,我去确认一下细节,你在偷吃蛋糕时你要保管好哦。
再见。
步伐渐远,我还是忍不住回头,说,你要记得从男自开始开始,Karry就是爱着马思远的。
我找到了,世上的另一个他,我告诉了世上另一个他,仿佛他也会听到一般。
马思远有爱着他的Karry,王源也有爱着他的王俊凯,王源,只适合于他的王俊凯。
而他似乎感受到了什么,大声回我,Karry,你要记住你是马思远永远的Karry!
再见。
回声在九点拥挤的大厅里,想必会是格外的绵长而温暖吧。
所以无论是哪一个时空的我们都要幸福。
即便是失去了马思远的Karry,即便Karry或许也将离开,但是要记住,他并没有不幸,他会在追逐马思远的途上,依然幸福。
和在一起的王俊凯和王源一样幸福。

PS:其实我也不知道哪个算BE,哪个算HE,只是希望他们按自己的想法幸福。凑合着看吧。(๑• . •๑)

评论(2)
热度(9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