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无限 (三)

现实向 (一)   (二)

又懒了几天,哈哈哈。。。


(三)

王源回到家,一把甩下背包,从背包里散落出一个牛皮色的信封,信封里是今天才拿到的毕业照。想起拍毕业照的那天。

 

拍了毕业照,才感觉好多事情真的快要结束了,好多人真的快要散了。

那时,好多天没有见王俊凯,从前不知道,原来王源我会这么依赖一个人,离开不过几天思念会那么那么重。

我对着一张又一张做也做不完的押题卷,发呆。尽管南开的校风很开放,但该抓的学习还是往死里抓,不然怎么会扛得过八中呢,或者说怎么和八中并肩呢?而我,又怎么和王俊凯并肩呢?

我想起来王俊凯,网上说他要去北京读高三,准备艺考,那我们是准备“异地”了吗?“异地”,这个词想着形容我和王俊凯怎么那么奇怪?第一,我们又不是什么“恋”,我们仅仅是兄弟而已。第二,我们似乎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,正儿八经的分开过,从来没有。这怎么想怎么奇怪,怎么想怎么难过。

还有几天中考了,我到底在胡思乱想些什么?

本来我就不是八卦的人,或者说对这类事情不怎么敏感,后知后觉的,加之闭关,所以我尽管身为队友,我也不知道这件事情的真伪。好吧,我确实也没有勇气去问个究竟,万一,是真的呢?退一万步来说,是真的话我又能怎么办?

我并不打算离开重庆,至少高中生涯没有想过,我也并不打算和王俊凯正儿八经的分开,至少,这辈子吧,都没有这样打算过。

然而,怎样才算是分开?

我在一步一步的向他靠近,只是他走得实在太快。无论是当我还是个捡扒活的小孩时,他已经经历过离别;还是当我只是个共青团员时,他已经是个全国优秀青年代表。上天,从来没有给过我机会,让我陪他共同度过那些,我不想让他孤单的岁月。哪怕我说一千万个不愿意,也只得有一千万个心疼。

“王源”,班主任叫我,我回了回神,动动手中的笔,歉意地笑笑。班主任很好人,只是拍拍我的肩膀以示提醒,便转身走了。

原来,我的出神已经那么明显。

那种思恋的落寞,那种成长的惆怅,那种追赶的无力感,那就不孤独中却冷不设防地又被拉开一大段距离的无奈。

 

“叮咚”微信的提示音,是王俊凯发来的“晚安”,略带一些歉意的味道。

王俊凯,你不是很理直气壮嘛,为什么又要觉得抱歉呢,这是怜悯吗?

这令我想起我不愿意回忆的那个晚上的那句“晚安”,同样是那么近,又那么远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