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又一年

理科学长王俊凯x文科学弟王源

 

经过爱,见过美,人就拥有一种强大和勇敢,能对抗世俗的粗糙。

 

王源第一次见到王俊凯,是在夏秋之交,八月的尾巴,叶子还没有黄,阳光还是有点唬人,那条林荫校道上,抢眼的蓝色自行车经过,划起一线涟漪,飘过的微风带起了地上的几片碎叶,带起了自己的刘海,吹到了心底。

王源觉得想写诗,感觉像突然有了好多灵感,语文作文课上硬生生憋满的八百字格子,现在根本装不下心中所想。王源想像些语文范文一样写情书给那个男生,那时他还不知道他叫做王俊凯。

 

这是夏天的尾巴,秋天的招手,心却热得像7月15那天的阳光。

 

王源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个男生叫王俊凯的呢,那就是很久之后了,大二的时候。一个学妹很兴奋的在社团里找到了自己,她拉着自己神神秘秘的时候自己还误会了,毕竟像源哥我表白的人那么多,谁知她说,你就是王源学长对吗?

当然了,我就是王源。

学妹说,我也是你高中的学妹,然后我想我这里这封信是给你的,我在课桌的夹层里发现了这封信,很抱歉我看了内容,但这样我才发现这封信应该是属于你的。

 

信,什么信?

一封夹在课桌缝隙里的情书,写着KARRY to ROY。

理科生不好看的字,却意外的认真工整。

天蓝色的信封,王源不知怎么就想起了那个午后,那个骑着蓝色自行车,带过绿色的风的少年。

 

高二一整年,王源经过那条校道上学,身边都划过一道蓝色的风,从清脆的铃铛声,到精致的侧脸,再到远去的后脑勺,没有一天缺席。高三开学的那一天,王源从这条路的这边走到那边,再从这条路的那边走回这边,直到上课的钟声敲响,跑着离开。

原来,他是比自己大一届的学长啊,他跟着时间,离开了这里。

 

信的开头说写给,王源。

哦,真的是我。

洋洋洒洒,理科生的情书啊,说实话,有点辣眼睛,那么肉麻,自恋但说,他把所有美好的字眼都用在我身上,虽然源哥我就是这么好。

他看来喜欢摘抄,看看,最后就是粤语歌词:知不知每晚想你十次百次,每晚也去等,因为极心痴,这小子欲断难断这故事,全为我爱上你偏偏你不知。

辣眼睛的情书胜在,真挚。

 

故事就是这样了,用了一年去经过王源的生命,留下一抹蓝色,因为害怕伤害什么,所以不留下什么,不带走什么。

信纸的落款终于有了姓名,王俊凯。

 

王俊凯啊,这个名字好熟悉,是不是那个准备从美国结束交换生回来的上一任学生会长?查一查,网站上有他的照片,真的是蓝色的,是那个侧脸。

其实,王俊凯更加更加的好。

 

王俊凯回国那天,王源去了机场接机,王源说,是学校学生会排我来接你的,王俊凯,学长。事实上,谁知道是不是呢。人群来来往往,王俊凯先是微微吃惊,随后点点头,那我们走吧,王源学弟。

王源笑了,笑着说,王俊凯学长认识我啊?

王俊凯楞了一下,点点头。

王源笑得更深了,可是我没有自我介绍啊,王俊凯不是大二大三两年都在美国嘛,我就是这两年来的吧,难道是因为要写情书吗?

王俊凯更加震惊了,细细长长的桃花眼瞪得大大的。

王俊凯学长,这里有一封给你的情书,看清楚哦,当年文科生的我文笔就是对你全方位碾压。

 

已经有点泛黄的作文本子却被小心的保存,像是压在书本之下所以丝毫没有折痕弯曲。

八百字的格子,写得满满当当,还多出了几行写在格子之外的边边,题目是,夏秋之间是蓝绿色的。

盛夏的叶是绿色的,初秋的天是蓝色的,蓝绿色的夏秋之际,有过一条鱼,游过一个青春,是少男的懵懂羞涩和默默陪伴,上学路上不会孤独,本来如此,如今多了一份憧憬,多了一份希冀,像多了一个易破碎的梦境。

那个人来了,他来过,他又离开了。

原来一条路的长度,经过四季,留下的不是遗憾,而是惊喜,那个规规矩矩背着书包的男生并不是可望不可即的过客,应该感谢缘分,没有辜负了那份心悸。

最后一行崭新的笔墨,他回来了。

 

“王源。”

“王俊凯?”

“我们……”

“在一起吧。”

“!?”

“不是不愿意吧,不懂吗,先表白的是攻哦~”

 

王俊凯想过王源会害怕,会退缩,他问,所以为什么你没有呢?

王源说,因为是你吧,所以能勇敢,不会后悔,可以感觉强大。

END.


写在结尾的话:

夏秋不知不觉已经四年了,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,掌声响起来中,有的小伙伴真的就走散了,不该的庆幸,还好他们有彼此。而我,喜欢上凯源也不知不觉两年了,从男子入的坑,到翻找自己的微博,才发现原来早在夏秋的时候,在我的歌声里的时候,我已遇见过他们。人发生过的事情是不会忘记的,只是暂时没想起来而已。我想起了他们,真感谢缘分又让我喜欢上了他们。他们可以说陪伴了我整个高中生涯,高考完了,我想想其实真的很多次,是他们给我力量,很多次晚修的累到不行,心情差到爆炸,都是我在想我要向他们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。最后的那个留言板,我写的是:凯源盛世。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今年我仍然没在重庆,但是明年约好了,一定会去,看看我那么喜欢的小竹马的城市,看看我永远的初心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