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无限 (五)

现实向 (一)   (二)   (三)   (四)


到店了,三人选了一个相对偏僻的地方坐下,然后遣了胖虎去点东西吃。

王源说,“我要吃冰淇淋,你给我点个最大的。”

王俊凯还在想着些什么,收到胖虎询问的眼神,条件反射性地说,“帮我点一杯不甜的冷饮吧。”

王源在自己还没察觉到时,就已经皱了皱眉,已经问出口,“你真的在减肥呀,为了艺考?”

王俊凯一愣,没想到王源会这样问,因为他之前从来不关心这些小事,这些自己担心的小事,“也不算吧,你还是继续多吃点好了。”

“其实我想吃八喜,你给我买的那种。”

王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样说,好不容易像以前一样了,不过不是自己希望的那个以前罢了。他感觉到王俊凯的尴尬,特别是只剩下两个人的现在,因为自己把王俊凯好不容易藏起来的东西又轻而易举地挖了出来,摊开了,就像一个顽劣的孩童一样。

其实,自己原来那么小气。

连小气也不可以吗?

“我们回重庆时我买给你吧。”

就在王源以为这句自己制造的话,不过是一句不会有回应的独白,这场尴尬就只会用长长的沉默来消耗殆尽时,王俊凯回答了他,王俊凯用了“我们”、“重庆”、“买给你”,所有最不该用的字眼。

王源很冲动地,“王俊凯,我……”

 

“唉!我们好像要回去了,好像那边要说又说要补拍一个什么镜头。”胖虎捏着手机匆匆地走了回来,有些气喘。

而冰淇淋,自然是没有的,连冷饮也没有,打断了的话,自然也不可能接上了。

这或许对了,王源说,“那我们走吧。”语气又恢复了沉静,像一个专业的偶像一样。

他们是活在别人眼中,不能有沙子,只能有光,各种意义上的偶像,各种程度上的演员,王源想,再没有比此刻,自己演得更好的一场戏了。

曾经那句“这条路怎么这么长啊”的情话,不过是句玩笑话,不过是不合时宜的天真与纰漏而已。

真的,王源说的自己都要相信了,相信了才可以,相信才不会流泪。

 

王俊凯呢?看着那个背影,那个记忆中几乎不存在的背影,突然惆怅,他此刻最强烈的感受不是好奇刚刚王源说道一半的话,他感觉不是第一次了,他正在失去什么很重要的东西。

但是,那是什么?他不知道。

他得到过吗,真正的?他不知道。

他该去挽留吗?他不知道。

王源是不是在成长,像所有家长或者哥哥一样,不过是看着自己手下保护东西正在离去一样。王源也需要空间施展他的翅膀,像乔巴最终离开了医生一样。自己或许应该放手,自己应该学会感受欣慰的幸福。

 

亲情的无私是放手,爱情的放手……不可能吧,爱情都是自私的。

只是,王俊凯还不懂:喜欢就是放肆,爱是克制。

王俊凯懂吧?

从早已经懂得藏起的虎牙与视线,还有那放下的手开始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10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