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年轮,许下的三个十年

“我要去看那最远的地方,一定一道曙光在肩上……”

暮秋,王源面戴口罩,走在重庆繁华的大街上有些恍惚,这首歌是自己多久以前唱的了?十一年了。

今年,不知不觉,自己已经25岁了,对了,就是今天。

迈过了十年的约定似乎一切又重归平淡了。

王源走出超市提了一袋零食,慢悠悠的走回家,好久没有试过这么悠闲了,只是却有些过于寂寞了,想想今年这节,该就自己一个人过了吧!千玺去了韩国,王俊凯去了美国,说来似乎只有自己在原地——重庆,一切一切的开始。

拿出手机发了条说说:有些歌身边人不懂自己听到时的激动,因为陪自己经历过这些歌的人已经远去。

重庆的秋,已经很有寒意了,人烟稀少,瘦高的大男孩走在昏暗的街道上,白皙的脸蛋及手指被风吹得有些通红,只是秋意似乎直达心底。

骤然,街灯闪烁几下,亮起。

王源在自家楼下看到了不该在这的人。

“你,你怎么回来了?!”奔跑的激动让王源有些气喘吁吁,“你记得今天。”眼中的星光分明比繁星更夺人心神。

另一个高一点的男孩,缓缓地,解下自己的围巾,又轻轻地,系在自己在眼前这个人的脖子上,整理到满意的造型为止,王俊凯才开口。

“我当然记得。我说过:‘我们还有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。’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——原来有的人会离去,而有的人永远不会。

“不用。”

——那是我青春中许下过最正确的承诺。

 

说到那一圈圈年轮,我承认你不必问,我心疼你的笨。

你生命的剧本,从来由我替你演到结局,从懵懂无知的岁月演到沧海桑田的永恒。 


评论
热度(5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