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】无限 (六)

现实向 (一)   (二)   (三)   (四)   (五)


(六)

王俊凯这些天一直在观察王源,自从王源会重庆专心备战中考的那几天开始,一直到现在,三周年广州场圆满结束。

你可能会问,从中考开始?王源又不在王俊凯身边,一个在重庆,一个在北京,怎么观察?

但自从那件事后,王俊凯真的在观察王源,从自己一点一滴的记忆里,那总是无处安放的视线里。

一边拍杂志,一边观察;一边拍节目,一边跳舞一边观察;一边过六一一边弹吉他,一边观察。

也许可以简单地用两个字概括:思念。

长一点:无处不在的思念。

 

那件事呢?

其实只是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个夜晚,平常得不能在平常的在一个房间里,像往常一样,王源洗完澡,捏着手机出来,头发上还挂着水珠,坐上了床。

王俊凯不动声色地皱眉,用夸张到心力交瘁的语气说,“你又不擦干头发,小小年纪会头疼的,你知不知道!”他此时横趴在床上,打斜着身子,快一米八的身长横贯了大半张床。

王源挨在床头,曲起一只脚,另一只脚打横着,回击了一句,学着他的语气,“你又这么唠叨,小小年纪像个老头一样。”王源踩上床,小心地避开王俊凯,又坏心眼地假装不小心勾了一下他的小腿。

王俊凯看王源没有动作,就知道他不会乖乖地听话,只好认命地拿起一条毛巾,移动到王源身边,跨过床上打闹完乱扔的被子,帮王源撩起头发,圆圆的后脑勺,公司让留的长长头发,其实也是挺可爱的。

王源好像不为所动,习以为常的样子,其实他的心绪早已不在手机上了,“王俊凯,其实,你这么管我一辈子,我还挺喜欢你的。”王源自己也觉得这句话是这么的毫无防备,在说出口之后。

王俊凯,也不为所动,学着王源的语气回应,“王源,其实我这么管你一辈子,我还真挺伟大的。”

“王俊凯,我说,我挺喜欢你的,”王源其实鼓足了多大的勇气,至少王俊凯没有先拒绝一辈子,不是吗?

 

沉默,是从这时候开始的。

 

王俊凯细微地意识到,这句话有点不一样,并不是打闹戏耍,并不是玩笑话,是认真的。

然后,然后呢?他该怎么回应。

至少他的第一反应下,也不是想用玩笑话带过,然后若无其事,尽管,他后来还是那么做了。接着是一连串的疑问,为什么,为什么会,为什么是我,我为了什么……问不出口。

 

“我不喜欢你,我们早点睡吧,。”王俊凯想不出更好维持这段情谊的方法了,尽管他还不懂,“你喜欢我。”王源微笑着陈诉。

“我没有。”王俊凯回答,尽管视线没有相对,但他觉得自己很严肃,很认真,尽管对于这种情况未必是的,至少对待眼前这个人,是的。

“我知道你有。”王源微笑着,揪了揪手指头。

“我没有!”王俊凯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激动了,为什么当时自己就那么笃定。

“……好吧,好吧。我知道了,你没有。我们,早点睡吧。”王源在灯光熄灭之前仍然在微笑,一副源哥大度,源哥无所谓的样子,但他的声音却一点也薄荷轻盈不起来了。

尽管王俊凯是这样认为的,但这几个字从王源嘴里说出来特别刺耳。

 

沉默是最好的掩饰,也是最好的借口,更是最好的策略。

 

王俊凯如今方开始咀嚼这几个字,“我挺喜欢你的。”

王源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王俊凯的?

王俊凯观察了无数遍,却还是只能得出一个答案:不知道。

或许这种“不知道”的背后,是一种名为“懦弱”的东西,又或者名为“责任和还不够爱”。

究竟是因为还不够爱,而说起面对一个像弟弟一样兄弟的责任,和对父母的责任,因为尽管是00后或者90后,但当自懂事起,每个父母在子女心中都是年迈而不忍伤害的,诚如每个子女在父母面前永远都是会犯错的不完美小孩。

还是,因为太爱了,而选择不够爱的借口来背负,来自自己及对方的更多。

王俊凯想起那句话,爱一个人像突然有了软肋,又像突然有了铠甲。

王源真的是很狡猾,把一个这么难的问题抛给了自己,一个比梦想和坚持还要难的问题。

 

坚持与否,无论希望在否。

但前进与否,又怎么是简单的爱情与否。

 

所以,王俊凯不爱王源,王俊凯告诉了自己,也告诉了王源。

TBC.

评论
热度(9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