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六)

“呵呵,年轻有为的软件设计师,你可终于回国了,你真有你父亲当年的风采呀。”

巴结,寒暄,觥筹交错。

王俊凯眼底闪过一丝不快,很快却又微笑得体,“蔡总,你说笑了,我不过是回国打工来罢了。”酒杯叮的一响,酒场生意,摇晃着红酒杯,猩红色的液体挂杯,像落下的美人泪。

宴会,觥筹交错间很吵杂,是人心啊。

“哎,”又是一只酒杯靠上来,“青年才俊切莫枉自诽。”老态龙钟的商场老手,又搭上来一句,“终于回过了呀,小俊。”

“莫老,好久不见了。”王俊凯终于松了一口气,今晚的虚假,终于可以暂时放一放了。

王俊凯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去莫老家玩,经常不懂为何他待自己比父亲待自己更为亲厚,后来母亲过世那一夜就不能不再明白了。只是父母间的往事就让它过去吧,莫老还是待他一如既往,自己亦然。

“近来身体还好吧?”

“哈哈,这身老骨头还能蹦哒,只是不能陪你坐过山车了。”这位风度翩翩的老绅士,身着谨慎的黑色,黑色西装别着黑色的领结。

莫老仍是这般幽默,王俊凯也是忍俊不禁。

这时灯光一暗,音乐也变了风格,大家都知道主人公要上台发言了。

一身墨绿色的西装用发胶把头发全梳到了脑后,胸前的口袋一丝不苟折叠着的手帕,符合礼节而精神得体的心年轻男子意气风发。

“欢迎大家今晚光临本公司晚宴。”台下掌声自然而然响起。

“你要小心这个人。”莫劳冷不然地沉沉提醒,又隐没掌声之中,如风而逝。

“什么?”小心谁,千玺?王俊凯略微惊讶,正准备问个清楚。

台上的千玺又再一次出声,“今天,本公司宴请大家欢聚于此,是为了欢迎在美利坚深造终于回国的软件设计师——王俊凯,加入本公司,使我们又加入了新活力,更远的目标在往更光明的未来再拖再向我们招手!让我们请王设计师上台。”

冠冕堂皇的话却赢得掌声又一次响起,王俊凯望着舞台只能留下疑问在心底,紧了紧领带,缓步上台。


晚风吹进车内里,王俊凯清醒了不少,今晚真得真是不少了,尽管还是没醉。一向不喜欢这种场面,和千玺打个照面,就不管不顾离开的抽身离开了。

回家吧……回家吧……毕竟家里有他在呀……

他,在呀……

微弱的灯光,飘香的饭菜,让一进门的王俊凯有一瞬间的发愣,厨房的流水声竟有久违的感觉。不自觉地走向厨房,此时王源身着自己的家居家棉拖鞋,一脚支撑,另一只受伤的脚离地,还是穿着早上出门宽松的卫衣,过大的衣服露出洁白而形状姣好的后颈,柔软的碎发让人想去揉一揉。

王俊凯突然很想抱一抱王源,实际上他也这样做了。

被人突然揽入怀中,王源被明显地吓了一跳,而后马上发现是王俊凯,却又更加不敢动了。

“我喝了很多,很多很多的酒,我喝醉了。”王俊凯闷闷地开声,恬不知耻面不红心不跳地撒谎。扑鼻的酒气呼出,他此时只是有一个感觉,这个王源抱起来真的很舒服,腰那么软那么细,“王源儿。”

王源这下彻底放弃了挣扎的想法,他才闻到这个男人身上的酒味有多重,他有些恼火又有些无奈,“你怎么喝这么多酒呀!”

这下该怎么办?哦,给他洗澡?王源看看他自己的小身板和受伤的脚,果断放弃。

“算了,走了,我们先去睡觉?明天再收拾,好吧?乖,走了,你……”

王俊凯有些不情愿地松开这个拥抱,任王源领着来到了自己的卧室,来到床边,“我们一起睡觉!”

王俊凯一把拉过王源,抱在怀里,对了,所有的所有明天再收拾吧,现在,他再也不愿意松手了,绝对!

“晚安,王源儿。”

王源心想,真是一点征兆也没有,只得扑闪着大眼睛。多年不见的这个男人,还是那样的霸道,却又有什么说不出来的不同。王源看着眼前这个人很久很久,直到男人真的完全熟睡,觉得真的好似睡梦中的场景,亦或是多年前的回忆中曾经的彼此。

那时,不谙世事的少年打闹了一天,由游乐园场到电玩室,再到一同吹蜡烛和许愿。那张照片已经不在了吧?自己歪戴着可笑的生日帽,是他为自己戴上的,连不易看见的幸运手链也是他为自己的带上的同款。他曾说,“套牢了,你走不开了,你是我的啦!”照片中的他笑得像一只叉烧包,这样的笑脸自己还能看到吗?

“118”“921”,曾经是他们心照不宣的纪念日,是明天了吧?

王源心想,要不要再勇敢一次?

嘴唇触碰嘴唇的柔软,硬生生有苦涩的味道。

“晚安,小凯。”

再贪恋一次温暖的拥抱。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