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十二)

“小学篱笆旁的蒲公英,记忆里有味道的风景,午睡操场传来蝉的声音,多少年后也还是很好听……一起长大的约定,那样清晰,打过勾的我相信。而我已经分不清,那是友情,还是错过的爱情。”

开场曲还是一如既往的动听而又保留特色,有故事的人似乎每一个习惯都透露出神秘的渊源。任姐心想,自己或许是自欺欺人了,除了若有似无的同情,她也曾有一丝的好奇他的故事吧,像比如说今天等在楼下送王源做节目的那个男人,又是什么故事呢?

“所谓情为青梅竹马,到底是陪你嬉戏了无知年华的那个人,还是随你放纵烟火青春的那个人,亦或只是那个惊艳了你一时却让你怀念的一辈子那个人。总是有承诺,也总是有遗憾。但最美的还是那有无限转机的重逢吧。我选择相信。今天,Roy踏出了真正敢于重逢的第一步,你们为我开心为我鼓掌,好吗?”

上扬的语调透露出愉快,感染了每一位听众,“好了,那今天的第一位倾诉者又要讲一段什么的故事呢?让我们……”

打火机,没有点燃香烟,只是不断地被开启又关闭。Cadilla内的男子,很安静,只是打开了收音机,没有开灯,眼神是很亮。

是曾经说过,他的声音很动听,只是今天格外的动听。“呵……”男子却是突然地一笑,王俊凯你何时变得这么情绪化了,在每一个遇到他的时刻?被自己硬生生地肉麻到了。打开手提,终于开始了回国的第一项工作。

“这个深夜,谢谢每一位倾听与陪伴,让我们明晚再见!”

王源深深地呼出一口气,幸好今晚的节目没有迟到啊,总算结束了。王源收拾收拾东西,和小伙伴们打个招呼,凌晨一点准时收工。他才走到转角却碰上了一个略带怒气的人。

“终于下节目了啊!我在这里都快担心死了,你确定不要给我解释一下?”穿着棕色风衣的男子既是无奈又是生气。很多事情知道,但不代表就不需要解释,不需要确认。

“啊哈哈,刘志宏,你还没有下班呢,我们要不要去吃个宵夜?”王源心下不禁愧疚,吐吐了吐舌头,心虚地打着哈哈。刘志宏那时着急样子自己是看在眼里的,怎么说也是重回重庆时唯一的朋友,自己先是沉默有时离家,怕他是担心了吧。

刘志宏无奈地笑了,“拿你这个吃货真没办法,有饿了?好吧,允许你受死前吃上饱饭上路哈。”他习惯性地搭上王源的肩,“走吧。”

“你大人不计小人过吧,嗯?”王源不习惯地讨好着,带着有些调皮的可爱。

而王俊凯等在公司大门下,不料却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。他皱了皱眉,一下子就这么招人了,他可要把王源在看紧了。

“王源。”王俊凯上前喊了一声,拉了拉,不动声色地把王源从刘志宏的手里拉出来,顺眼多了。

王俊凯和刘志宏打了个照面,眼神里都是杀气。

“啊对了,你还在这里呀!”王源一拍脑袋,“可是我答应了和刘志宏去吃宵夜啊,不如你先回去?”王源又是一阵不好意思,见鬼了今天。

刘志宏今日的打扮相较于那日的妖艳实在是正常太多了,但王俊凯还是一下子认了出来,印象深刻!

此时,刘志宏在王源背后向王俊凯挑了挑眉,算是打过招呼了。

王俊凯半晌不做声,自己总不能限制王源的交往吧,“你的脚好点了没?”

“放心,我会照顾好他,把他送回家的。”刘志宏很温柔地答道。

忽然想起两个人似乎还不认识吧,王源忙介绍,“这是刘志宏,我朋友。这是王俊凯,我从小到大的,嗯,好兄弟。”

“你好。”两个人同时说,握了握手。

王源有些紧张地看着王俊凯,他没生气吧?

只见王俊凯一笑,笑得如沐春风,心里其实醋海翻腾,“去吧,小心点。”拍了拍王源的头。

王源才放下心来,挥挥手,走了。

刘志宏回头又看了一眼。争还是要争的,毕竟命运总有太多变数,好比昨天傍晚的那通电话。

不要错过的遗憾,只求做过的不后悔。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(4)
热度(10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