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十四)

“果然是从国外回来的大工程师,就是不一样!”

“对啊,而且最重要是长得好帅啊!”

“是啊,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?”

“如果没有的话,那他就是公司里黄金单身汉NO.1了!”

……

千玺一出洗手间便听到公司女职员的花痴,不禁好笑,今天才第一次开会王俊凯就已经迷倒一大片女职员了。王俊凯啊,真是祸害!谁知才转角就遇到王俊凯,“嘿,黄金单身汉NO.1!”

王俊凯当然也听到了刚才的对话,有些尴尬,所以才待在转角处先不走动,没想到千玺却不放过任何一个调侃他的机会。“好了呀,你易大总裁之前的NO.1一定是你对吧,你羡慕嫉妒我抢了你的位置?”

闻言,千玺挑眉,盯着王俊凯,面上神色古怪。

“怎么了,我脸上有什么吗?”王俊凯摸了摸下巴。

“你今天的心情很好?”千玺一搭上王俊凯的肩膀,“平日你都是说无聊,或者干脆不耐烦地鄙视我一脸的。”

“你猜?”王俊凯优雅地吐出两个字,拨开千玺的手,离开。王俊凯手插在裤袋里,摸到手机,想起那条短信。今天的心情真的很好。

千玺望着王俊凯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,希望你一天心情都好。

……

明亮大气的办公室内,简单冷硬的布局,整齐得有些过分的桌面,黑色大皮椅上的主人看着桌面上相框,里面放着了一微微泛黄的照片,两个少年肩搭着肩,在阳光草地上笑得恣意。

王俊凯又想起了那条短讯,“今晚来老地方,我和惊喜等你。”

王俊凯望着相片怔怔发呆,看来昨晚的担心和危机感都是多余的,那么多年王源从来没有变过,自己也该去相信啊,我们的老地方。

……

“喂,心情又不好呀?”王源跨坐在王俊凯的前面的座位上,面对着王俊凯反着坐,下巴抵在手臂上,枕着交叠的手,眼睛大大的睁着,向上与王俊凯低头做作业的视线交汇。

王俊凯又想起今天那个缠了自己很久的恐怖女生杨米,不禁打了个寒战,摇了摇头,默不作声。

“喂,”王源伸手在王俊凯面前扬了几下,让他注意自己,抬起头来,“别不理我呀,今晚我带你去一个,好,地,方。”

望着王源红红的,湿润得有些过分的唇,夸张慢动作的嘴型,痞痞的笑容,王俊凯深深感觉自己眉猛的一挑,喉咙一干咽了一下口水。

王俊凯轻轻一拍王源的头,“你怎么笑得这么猥琐?”

“喂,什么猥琐,我这是帅气,OK?”王源嗔怒道,“别误正事了啊,今晚放学记得一起走啊。让源少带你high!”

夜幕无声降临,终于结束了累人的晚自习,一身随意的王俊凯一出校门便看到王源像一个小兔子一样,东张西望地等他,不知怎么心情莫名的变好了。

王俊凯加快了步伐走近王源,从背后摸一把他的头毛,手感真不错,手便顺势搭上了肩膀,“走吧,二源。”

“呼,你总算来了,等了你好久!”王源显然一点也没有被吓到,因为熟悉王俊凯,也因为只有王俊凯敢这样对他,他也只允许一个人这样对待自己。“本源少不跟你计较,咱们走。”

一路打闹,他们来到了一家夜总会门前,声色场合暧昧的灯光让穿校服的两人显得特别突兀。

面对一脸复杂加高深莫测望着自己的王俊凯,这次轮到王源微微跃起,拍了一下王俊凯的头,“把你脑袋里那些小想法都删掉,一个字也别给我说出来!走这边。”

王俊凯呼了一口气,又有一有些紧张,跟着王源走向偏门边,再走到后门,沿着一条逃生楼道一路向上。

黑暗中,王源自然地拉住王俊凯的手,穿过隐约的喧嚣声,他们来到顶楼。

推开那扇门,“将~”王源自觉地配音。

映入王俊凯眼中,是开阔的夜景和精心布置过的小桌椅,倒是有些怔住了,任王源拉着他,拉着的手跨入那片天地。

“呐,你看,这边是我的家,那边是你的家,那边是学校,这里可是我暗中物色了好久的风水宝地呀,处在中心!像不像电视剧那些讲中间交界地啊,很酷吧。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了,今晚是正式的入驻庆祝!”王源骄傲地宣布。

灯火灿烂不如王源的笑,星光点点全在他的眼中,风吹到王俊凯身上成了阵阵的暖意,刘海蒙住眼睛,风吹不走心动,王俊凯微微失神。

王源问,“你觉得怎样?”

心动会怎么样?

看着王源一副求表扬的样子,王俊凯说,“嗯,有点幼稚。”

看着王源快炸毛了,王俊凯又说,“不过,我很喜欢。谢谢你。”又忍不住摸了摸王源的头毛,想象他一点一点的寻找,一点一点的准备那个过程,心中有什么在慢慢发酵。

“其实我还有一个惊喜。”王源有些不怀好意,从堆着的几个箱子中的一个中间拿出了一把吉他,“这可是我千辛万苦偷渡过来的,如此良辰美景你不献唱一曲怎么对得起自己,对吧?”

王源小期待的表情和自己意外遭绑架的吉他,王俊凯真是拿眼前的人没辙了。

王俊凯走到椅子旁,坐下,接过吉他,心中思绪翻涌,拨动琴弦。王俊凯微微一笑,“你听好了。”

“王小姐,我一见你就忍不住笑,就算你和我一样,正青春年少。
王小姐你嘴角向下的样子很美,就像鱼洞江边清澈的水。”

晚风袭来,吹入心弦,拨动了心中的琴弦。

“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,王小姐,你才不是一个只会犯二的男同学。
爱上一个少年,可我却只能默默单恋,这样我感到绝望王小姐。”

指尖的颤动,不停地,一下下地敲击,他在询问,目光灼灼。王俊凯眼中的专注,现下只为一个人,晚风吹拂过刘海,吹乱了心神。

“所以那些可能都会是真的,王小姐,谁会不厌其烦的让着,那无知的少年。
我想和你一起,不顾那些所以,跟我走吧,王小姐。
世界再见吧,王小姐。”

音浪激荡着空气,终于归于平静,而心呢?

王俊凯起身一步一步地,郑重地,他靠近王源,弯下腰,低下头,伸出刚刚拨弄琴弦吉他的右手,不语。

王源迎着黑暗中迷离的灯光,不是第一次发现,却又再次感叹,这个人夺目的光芒人啊,总让人忍不住飞蛾扑火。

王源轻轻地,轻轻地抬手,紧紧地握住眼前向他伸出的手。

他们隔着吉他,不太真切地相拥。

王源说,“愿意。”

眼前的对方让他们觉得美好得那么不真实。

“你怎么这么傻?”

“因为我相信你呀!”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(2)
热度(6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