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凯源×千文】青葱待续(二)

“嘿,王源,在发什么呆呀?快到你的节目了吧。”

王源被拍了肩膀,立马回过神来,来人是电台的监导任姐,已为人母的她穿着黑色休闲套装,端庄得体是职场上的女强人,对王源很是关注和帮忙。

王源立马笑了笑,“没什么,今天看到了一个……老朋友。”

任姐挑了挑眉,“很是要好的老朋友?”一个朋友就这副怪怪的模样,似乎不大简单吧。

王源没有回答,只是说,“很久不见了而已。”

任姐也不再追问,当初王源一来工作性格便很对自己的胃口,单纯善良,才不自觉喜欢这个小男生,不自觉帮帮他。“进预备间吧,差不多了。”

王源理了理膝上的资料,对任姐笑了点了点头,走进了演播室。

王源熟练自若地调好耳机和声道,深吸一口气,向控制室挥了挥手“3,2,1,开始!”开始了,自己每天的电台节目。

“结束了白天的忙碌,迎来接近永恒的黑夜,你有多少心事来不及倾诉?那请让我们一起在星空下细数那些刹那。大家好,我是主持人Roy Wang,欢迎收听11点半《永恒的刹那》。今晚敲开你心门的歌,请听《好久不见》。”

王源现下正在重庆最大的电台公司Sumi上班,两年前从P大毕业又回到了这片土地重新开始,那时失魂落魄地来面试,不知什么原因也就这样简单地通过了,并在这工作了两年。从一开始的小助理只能在后台帮忙,到和别人一起终于有机会主持,在致如今独挑大旗有了个人栏目,其实已经很了不起了。

听众喜欢的是他温暖而平实自然的风格,他的普通话不算很标准,但有川普的味道,由他说出来的感觉很像是深夜里一杯热可可。而且他还会在节目分享人们难以留意到的生活瞬间,有时却会抒发一下自己的小情绪。所以他这档深夜谈心节目,不像是装装模作样的文青矫情,而像是一个邻家大男孩,扑闪着大长睫毛的大眼睛,只是倾听,再迂回地拿起吉他弹唱一首歌送给你,像是在你的伤口上轻轻吹一口气,告诉你不疼了,哈乖。

这档节目自然是很火,有一直忠实的听众,也有无意间调到此台的人再也不舍得离去。

今天,在开场曲播放时,王源没被人发现的发了一会儿小呆,想起了那所岁月中南开一中,重庆数一数二的重点中学。

“我多想和你再见一面,看看你最近改变,不再去说从前,只是寒暄,对你说一句,只是说一句,好久不见……”

“大家有没有好久不见的老朋友呢?在心底默默思念、描绘再次重逢的场景,一遍又一遍,但是在真正重逢时却又变得懦弱,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今天我就干了这件丢脸的事情呢。”

王源轻声轻笑着诉说,开始了主持,手点着鼠标,“好了,来看今天第一位倾诉者……”

 

南开一中在夜色中显得庄重而又迷离,王俊凯踩灭了最后一根烟头,在晚风中重新启动了引擎。

“这位听众原来有这样的烦恼啊……”这就是王源主持的节目吧。

低调的Cadillca渐开渐远,驶向了这座城池的另一处夜色喧嚣,不夜的灯红酒绿。 

TBC.

(一)  (二) (三) (四) (五)  (六) (七) (八) (九)  (十) (十一) (十二) (十三) (十四) (十五) (十六) (十七)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