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风多变的脑洞写手+偶尔抽风的灵魂画手

【千文】十年,我和他 番外篇(完结)

番外:千文篇

Chapter1

与他的相遇,是那年盛夏,那间公司长长的通道里。

 

多少年的努力终于得到成名的机会,多少年之后才惊觉,那不仅是事业的象牙塔,更是那相遇的伊甸园。

 

我易烊千玺,与他刘志宏四目相对,到如今的十指紧扣。

 

很多人或许知道,王源与我相遇的“中分哥”事件,但更之前,他叫我“小锅盖”。

 

……

 

“啊,你不就是那个好丽友广告里的那个……”

 

我正准备点头,向对面那个脸蛋红彤彤的小男孩承认,谁知他脱口而出——

 

“小锅盖!”

 

头已经点下去了,一瞬间的无语。这个称呼格外的别致呵,有点意思,不过也有够讨厌的!

 

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无礼,小男孩不好意思地摸摸头,半晌说不出一句话来,脸上不由来红得更甚了。

 

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,不过我记住你了。

 

转身离开,多少年后我才意识,自己这种腹诽中的傲气(不就是闷骚),让自己不觉地走近了他,牵起了他的手。 

 

 

 

Chapter2

“呵呵,你好,我是易烊千玺。”我不禁冷笑,看着对面的那个男孩。

 

他则全然不觉,“你好千玺,我知道你啦,不过你肯定不知道我吧,我叫做刘志宏。”他似乎已经忘记第一次见面的光景了、

 

不知为什么,自己有一瞬的生气和无奈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好像很高冷哦,原来你知道我啊,其实也不算高冷了,对吧对吧!”刘志宏有时候也是个逗比和话唠。

 

千玺玩味地挑挑眉,笑而不语。却也,不开声嫌弃他烦,只是心里盘算着什么的样子,谁知道呢。

 

“你今年几岁啊?”千玺冷不设防地开口问。

 

“什么,啊,我和你同年同岁,不过你应该算是前辈吧。”刘志宏不觉地嘀咕着,“你什么都很厉害呢,我也想像你一样跳酷酷的舞蹈,不过,你一定练了很久吧。”

 

“我身份证上是九九年的,比你大一岁了,你可以叫我哥。”千玺默默地道出阴谋,只是自己未曾察觉,自己何时这么无聊过,也未曾察觉不同于多数人,认为自己的舞蹈只是自己天赋秉异,而刘志宏知道这是自己努力的的努力时,心中一暖。

 

“恩,哥?”刘志宏有些迷糊,千玺不是和王源同岁么,兴许是自己记得不太真切了?真丢人啊……

 

“我们现在不是准备上舞蹈课么?”千玺人不知提醒他。

 

“哦!对了!我带路吧!”刘志宏自告奋勇。

 

但是,千玺怎么会不认识路呢,可能么?

 

只是由着他,只是就由着他过了这些年,也算还了他五年的“兄长情”了。 

 

 

 

Chapter3

二三年的光景,就这样无声无息的过去了。

 

有什么似乎没有变,有什么其实已经改变了。

 

不敢说,不敢说。

 

“今天很难得啊,哥你从北京过来。”刘志宏远远地望见千玺一个人,千玺望着俊凯和二源在嬉闹,沉默着。

 

这不知为何让刘志宏不大舒服,想打破他的沉默,“你今天也会拍少年go吧?”

 

一瞬间的错愕,很快便知晓来人是谁。“恩。”千玺应了一声,还沉浸在刚才的思考中:王俊凯,王源和我都是兄弟,三人的感情并不存在谁疏远谁,谁排斥谁。但是他们两人之间,似乎还存在着什么,说不明道不清,或许连他们两人自己都还没发觉。快要想到些什么,又被志宏打断了思路,不禁有些恼。

 

“你已经准备好了吗?”千玺挑挑眉,低低地问了一句。

 

“嗯。”明明,是自己想打破沉默的,却又不知道接一句什么。有很多话,想要对他说,到了嘴边却有不怎么想说出口了,或许是不敢说出口了。

 

好像,想靠近,却又不愿走过什么界限。

 

千玺便不作声了,又想到了什么:这些时,和刘志宏,不怎么说话了,因为慢慢说不上话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但其实,这样静静地也挺好,像另外两个虽然好,我们却不那样闹腾。怪了,这什么比喻……

 

而后现在的千玺回想当年,或许就是从那时,开始万劫不复,在所不辞。

 

他只许得那只那时为他戴发箍进行整理的时候,细心的手,那个温柔的微笑,时不时不沉默的唠叨,那个慢慢成熟,褪去稚气的侧脸。 

 

 

 

Chapter4

“你今天,势必把话给我说清楚了!”刘志宏奔跑后气喘吁吁,还未坐定就抛出这样一句话来。

 

刘志宏挺拔的身高和千玺已经不相上下了,眼神至今还残存着一缕桃花的气息,风尘仆仆的最简便的行装,在初秋的北京已经有些寒意。

 

门内的千玺说,“你一个人过来的,今天我父母不在,我要照顾弟弟,你先进来,今晚就住下吧。”是陈述的语气,没有丝毫惊讶的起伏,看不出心情。

 

刘志宏是皱起了眉头,尽管不满他的回答,还是听从他的话,先进了屋。看着千玺自若地提起自己简便的行李,准备收拾客房。

 

刘志宏心中一恼,一把拉住他,“我要回答。”

 

刘志宏盯着千玺,看得真切他的沉默。

 

“你先洗澡吧。”只一瞬地撇过他的眼睛,千玺挣脱本来力道就不太大的手,转身欲走。

 

“你还要这样逃避到什么时候!是,或者不是,给个明白。”刘志宏声音不大,却足以证明他的激动。

 

越是沉默不说,刘志宏就越想撕开他的面具,又一次拉住了他,这次紧紧地捏住了他的肩膀,迫使他面对着自己,手指盖捏得泛白,下了狠劲。

 

“你先冷静一点,好不好?刘志宏。”千玺低沉的嗓音叫出了他的名字,千回百转。

 

千玺对自己说,不可以,至少现在不可以。没有了人前的阳光,甚至有些冷漠的脸庞没有一丝动容。好,很好,就这样保持现状,保持这样,最好,对他们两个都。

 

刘志宏盯着他,不知想看清些什么,低下头靠近,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下一秒,柔软,触碰到,柔软。

 

千玺愣了一下,“你这么冲动地到北京,你这么冲动来找我,只来找我,值得吗?”问出口,却是毫不相干的话,想忽略些什么。

 

而下一秒,又是柔软地试探,附带一点湿漉漉的挑衅。

 

“你真的以为十几岁的我们,可以任性妄为吗!你怎么也像另外两个那样鲁莽呢……”

 

再也不愿听他的违心话,唇齿相依。

 

……“你不拒绝我。”……“你在担心我。”……

 

“我没有那么多顾虑,只要此刻心灵相通,就可以了。”刘志宏终是停了下来,只望着他。

 

时间过了很久,很久。

 

久到,千玺听到心中筑起的防线,在一砖一瓦地剥落,他觉得,是的似乎是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

他,易烊千玺,从来不需要他人的目光肯定,向来与众不同。

 

其他的什么的,都,不过是借口。尽管,他们年轻,但他们都是懂得这样道理,什么事可以,就这样,一生。

 

“好,这是我的回答。我们,不到闭眼,不说永远。”

 

一字一句地,打破心中长久的沉默。

 

这次,换千玺的主动,本是有情人,火只会越烧,越旺……

 

“哥哥,我饿了。”响起一把稚嫩的声音,一个小小的身影走出,咦,什么时候哥哥来客人了? 

 

 

 

Chapter5

从相遇,相知,相识,相恋,一切,似乎莫名其妙,而又顺理成章。

 

问千玺,他说,不知何时心中自觉留下了一席之地给那个人。

 

或许是,恼他初次见面的出言不逊,恼他一直嘲笑自己的“Tell me why”的黑历史,恼他渐渐地沉默却又待在自己身边不离去,恼他在综艺游戏时有时认真有时让步,恼他在黑暗的密室中握住自己的手,就这样搅乱的一池春水……

 

什么时候耐他变成了喜欢他,甚至是爱。

 

而问刘志宏,就简单粗暴多了,“就他了”,我那时心里这么一想,就再也抹不去这个念头。

 

我很可惜,他练舞的岁月我不在身旁,但以后每一个瞬间再也不愿落下了。可能也感激那纠结的两个人吧,给我们做了太多反面的教材。嗯,有时我也不知道感激他弟弟带给他真正的纯真欢乐,还是讨厌他弟弟打断我的好事神马的。额,至于那啥,公平竞争吧,先到先得……

 

“够了。你说得太多了,闭嘴。”千玺扶额,“还有你的语文老师一定会哭的。”

 

“我的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呀。”刘志宏严重恶意卖萌。

 

又想起了,那个自习室的午后。

 

第一次,是马思远和Karry的相遇。

 

而第二次,是我们的相遇。

 

我们,我们,都一定会狠幸福,狠幸福。 

 

END.


01   02   03   04   05   06   07   08   09   10   11   12   13   14   15

16   17   18   19   20   21   22   23   24

污污的番外1   污污的番外2   

千文番外

大家新年快乐哈!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一池萍碎 | Powered by LOFTER